2013年3月23日 星期六

《全面攻佔:倒數救援》打爛白宮的純爽片一部

  英文片名:Olympus Has Fallen
國家:美國
片長:120分 年份:2013
IMDB:6.5 爛蕃茄:48%
發行資訊:台灣地區2013/03/22上映
相關連結:故事簡介與上映戲院查詢
一言以蔽之:喜歡CS真人版的話蠻過癮,別太講求劇情細節合理性



最近《特種部隊2:正面對決》才上映,想看商業動作片的人應該免不了會把這兩片都是特種部隊的相關電影拿來評估(《全面攻佔:倒數救援》主角是前特種部隊),但其實它們還是不太同型,《特種部隊2:正面對決》特技還是多了一些,如果你想看的是比較有設計但不太真實的武打,比如忍者在山壁飛來飛去,那就還是《特種部隊2:正面對決》吧,至於《全面攻佔:倒數救援》,倒也不是說它寫實到哪裡去,只是畢竟是架構在現實背景,南北韓關係,核武,恐怖份子等等,喜歡標準槍戰搭配近身格鬥,不在乎火力誇大一點的話,《全面攻佔:倒數救援》則是比較適合的選擇。
 


有說《全面攻佔:倒數救援》像白宮版的終結警探,的確形式很像,不過《全面攻佔:倒數救援》更有電玩級的彈藥武裝配備,也算是純看爽,不需要太講究劇情。它的確有劇情,可是,細節仔細想想都會覺得太故意,危機一定要最後一秒解除、身為超精密計畫的精英恐怖份子一員,竟然會在要可以殺死主角的時候剛好說錯話露餡。或是你其實多想想,會覺得很多的舉動不必要或為什麼不早點做呢,說穿了,就是因為要等到更戲劇化的時機而已。但電影又把壞人設定為超強到可以攻下白宮的高高高手,就顯得有些不搭。且有一些比較難處理的地方就是直接帶過了,比如怎麼會讓恐怖份子混進什麼職位當中之類的問題,就不解釋了,反正因為攻陷白宮有需要,所以就有一些人是叛徒或臥底的這樣。

 

但其實不那麼會去真正幫他們想計謀的話,過程是真的緊湊且過癮的,傑哈巴特勒本來就是我的菜,他也很有架勢,看他一人殺到爽也真夠本,加上前面說過,彈藥真的很夠,且過程還有些小幽默,最後shift 3有戳到我的笑穴 XD

且這片大牌演員也不少(艾倫艾克哈特〔Aaron Eckhart〕、狄倫麥德蒙〔Dylan McDermott〕、摩根佛利曼〔Morgan Freeman〕等等),除了那些編劇上無法太精緻的細節之外,基本上《全面攻佔:倒數救援》就是一部爽片。不過《全面攻佔:倒數救援》的爽就是那種你知道主角不可能會死的爽,商業片的爽,不是像《亞果出任務》〔Argo〕那種真有讓你摒息擔心會不會成功的真實緊張感,《全面攻佔:倒數救援》就是要看主角怎麼再把淪陷的白宮搶回來,雖然比起《特種部隊2:正面對決》樸實些,但也只是樸實在沒有忍者滿天飛而已,其他的部份仍是以寫實背景的誇大,當然,就是要這樣才能爽到。


總之,不愛看純爽片的話就別試了,追求娛樂想過過癮,或是很喜歡傑哈巴特勒的話,《全面攻佔:倒數救援》值得進戲院看,雖然現在大廳都是《特種部隊2:正面對決》了,但總是找個次大的螢幕吧。


火行分說  滿分10
–分說,不分說,由分說!


動作量  ★★★★★★★★★☆
主要劇情 ★★★★★☆☆☆☆☆
劇情細節 ★★★★☆☆☆☆☆☆
小幽默  ★★★★★★★☆☆☆
過癮的爽 ★★★★★★★★★☆
火力強大 ★★★★★★★★★☆
合理性  ★★★★★☆☆☆☆☆
感動   ★★★☆☆☆☆☆☆☆
可預料性 ★★★★★★★★☆☆
深度   ★★☆☆☆☆☆☆☆☆
槍戰場面 ★★★★★★★★☆☆
近身格鬥 ★★★★★★★★☆☆
緊湊度  ★★★★★★★★☆☆


文/ 火行者 firewalker


《全面攻佔:倒數救援》電影預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