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8年10月4日 星期日

《殺手悲歌》大義真的能夠滅親嗎?

  英文片名:Shot Through the Heart
國家:美國
片長:102分 年份:2007
IMDB:7.3 爛蕃茄:??%
發行資訊:美國1998/10/04上映
相關連結:故事簡介與上映戲院查詢
一言以蔽之:很有質感的HBO電影


《殺手悲歌》是部HBO的自製電影,HBO自製電影的品質大部份都不錯,雖然不是會讓觀眾HIGH起來的大片,但基本的張力、內容、演員都有一定的水準,仍是很有觀賞的價值。

會找到《殺手悲歌》,只是一時的鬼迷心竅,在看《黑暗騎士》〔The Dark Knight〕時,發現了飾演兒時布魯斯韋恩父親的萊諾斯洛許〔Linus Roache〕,這演員看得順眼,就翻了一下他的作品表,挑了一部評價好又是由他主演的來欣賞一下,果然沒看走眼。

除了萊諾斯洛許之外,另一位男主角也很棒,影迷都很熟悉的文森培瑞茲〔Vincent Perez〕,他們兩個演出一起長大的至交,都是參加比賽總是得名的神槍手,但戰爭開始了,因為不同的政治立場,文森培瑞茲成為為政府訓練狙擊殺手的教官,萊諾斯洛許身為被屠殺的平民這一方,成了反抗鬥士,兩個人的關係轉為敵對…。

這是真實故事改編的,內容確實也是相當寫實,除了化友為敵的轉變之外,好好的家庭,突然面對局勢的改變,要失去一切,如果逃亡到其他國家變成難民,先前努力一輩子建立起來的事業和生活全都會化為烏有,如果不逃,走上街去取水都有被狙擊手射殺的可能性,一夕之間如此劇烈的改變,平民(特別是有家庭的)的心中也必然受到相當的衝擊。

《殺手悲歌》不煽情,劇情性比較強,帶著許多的人性,最後有一些感傷,還不錯,可是後座力不甚強,不是小品型的電影但感受的規模和小品比較相似。
劇情上的驚喜不多,但這樣子的片子,比較重視的是這些角色之間的互動以及受到大環境影響之下心境的變化,相對演員的演技也很重要,而產出的結果是,《殺手悲歌》的步調夠緊湊,說不上是刺激,因為它不是動作片,不過對於這些人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總是會弔著觀眾的味口。

整體看起來,《殺手悲歌》絕對有中上的水準,可是興奮不起來,也沉重不下去,似乎還少了一點點獨有的魅力,所以會成為好片中,比較不會特別記得到處推薦的那一種。總覺得…HBO的自製電影,好像真的都很適合就是在HBO看…。
 
 
火行分說  滿分10
–分說,不分說,由分說!

 
演員 ★★★★★★★★☆☆
導演 ★★★★★★★★☆☆
劇情 ★★★★★★★☆☆☆
張力 ★★★★★★★☆☆☆
質感 ★★★★★★★★★☆
 
 
文/ 火行者 firewalker
 
 
《殺手悲歌》電影預告(無字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