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16日 星期六

《熱血橄欖隊》越難得到的,越值得珍惜

  英文片名:Gridiron Gang
國家:美國
片長:125分 年份:2006
IMDB:6.9 爛蕃茄:42%
發行資訊:美國2006/09/15上映
相關連結:故事簡介與上映戲院查詢
一言以蔽之:不用說也知道是勵志感人囉


一直沒有看《熱血橄欖隊》的原因,是因為它是部運動勵志片,這種片子,沒拍爛的話基本上都是要哭的了。加上運動比賽的勝負是劇本設定的,個人並不是很喜歡明知道是被設計好的過程還要跟著哭的感覺。 ^^"

以上是個人因素,但還是看了《熱血橄欖隊》。
當然,片子很好看,該哭的也是哭了…。^^"

《熱血橄欖隊》是真實故事改編的,所以勝負其實是已知的,但若你還不知道,也不想先知道,建議連劇情簡介都不要看。
只需要知道,這部片子是有心的社工把橄欖球帶入少年感化中心,不但給了他們發洩精力的管道,也讓他們從團隊運動中學到了不一樣的精神。

電影的概念不錯,這些人都還是有他們好的一面,多少有一些他們關心、在乎的事,也許是家人,也許是尊嚴,但他們並沒有用正確的方式做出每一個重要的決定,讓他們進入了感化中心。面對其他幫派或是看不順眼的人,他們也總是因為那血氣方剛而打起來。

但當他們有了共同的目標時,當有人能帶領他們,讓他們能夠放下心防、解開心結,一起努力的時候,或許能達到的是比我們外面這些一直正常過日子的人更難達到巔峰吧。正因為他們有著很多的傷痕,或許…他們能夠更珍惜這些得來不易的…溫暖吧。

這是一部把暴捩之氣帶入運動的電影,但卻充滿了溫暖。

然而,現實還是存在,他們不可能永遠窩在這支監獄球隊中,總有一天要出去面對他們的伙伴、他們的敵人,會有壓力被拉去再捲入幫派戰爭,身不由己…
越是這樣,越讓人心痛。

很喜歡巨石強生〔Dwayne Johnson〕,因為他不光是個大肌肉運動員靠名氣轉戰電影,他是真的會演戲的,演起對這些壞孩子們還有信心的社服人員,真的非常適合,要和這些孩子相處,他要夠狠,但要拯救這些孩子,他要有心,能把這些特質綜合在一起,看完《熱血橄欖隊》之後,只有更欣賞他。

雖然《熱血橄欖隊》還是有一點點會讓人有設計催淚感的時機點,但因為它的立意很好,也很甘心被牽著走。看電影會感動(對那些完全不愛電影有商業性,認為導演手法是對電影純樸的汙染者例外)的人都可以來感動一下。
 
 
火行分說  滿分10
–分說,不分說,由分說!

 
溫暖 ★★★★★★★★☆☆
勵志 ★★★★★★★★☆☆
球賽 ★★★★★★★☆☆☆
演員 ★★★★★★★★☆☆
導演 ★★★★★★★☆☆☆
 
 
文/ 火行者 firewalker
 
 
《熱血橄欖隊》電影預告(無字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