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5日 星期六

《漂丿男子漢/漂撇男子漢》熱血的高校黑幫鬥爭啊

  英文片名:Cross: Episode Zero
國家:日本
片長:129分 年份:2007
IMDB:7.2 爛蕃茄:??%
發行資訊:台灣地區2008/04/04上映
相關連結:故事簡介與上映戲院查詢
一言以蔽之:很屌啊!


《漂丿男子漢》很屌啊!
但這種片子顯然不是人人都能看的,相對於一般的電影,它從頭到尾都是學校不同幫派的壞學生在打架爭領導地位,好像沒什麼內涵,如果真的想要看有劇情有故事的那種電影,《漂丿男子漢》並不是個適當的選擇,它說的是一所滿是壞學生的高中裡的事,不外乎些打打殺殺。

當中是有義氣,有友情,也有領導氣質等等元素,但若是當《教父》〔Godfather〕的黑幫電影來看,又完全不是那麼回事。這爽快的感覺好難形容。

後來想了很久,似乎是有在看日本校園壞學生相關的漫畫(本片也是漫畫改編)且覺得這種穿著日本高校制服留著怪異髮型的壞學生很酷的人,才能在《漂丿男子漢》獲得許多樂趣。對女性觀眾是比較不推薦啦,但火行者比較另類,是以前超愛看《鐵拳對鋼拳》且覺得他們的手勢很屌,在學校裡雖然不會讀書但好勇鬥狠之間也有一股男人的熱血和意志…這片美式的校園片絕絕對對是不一樣的,不是搞個什麼幼稚的惡作劇了事,他們打起來,真的很狠,且三池崇史拍得好有力道,每一拳都痛得要命啊。

P.S.日本高中壞學生的格鬥技能真的都這麼好嗎?

第一個要接受日本高校壞學生的文化,再來就可以很過癮的享受了,火行者看到後半段還掉眼淚哩…當然壞學生中也有真的心態很不好的,但《漂丿男子漢》要說的是有「打天下」氣魄的男子漢,他們或許是「壞」沒錯,但壞也要壞得頂天立地有骨氣,看不順眼對方卻不見得看不起對方,也有些梟雄惜梟雄的味道在。

三池崇史除了把大量的動作場面拍得很精采緊湊之外,又用了火行者很吃的一套,在越來越悲壯的戰爭中,開始走優美又有點淡淡悲傷的音樂,在柔(女主角台上演唱)、悲(醫院手術)、與剛(上百人打群架)快速切換,混出一種感受,讓你覺得,這些用生命在戰鬥的人,背後背負了很多的心情,他們並不是無緣無故在打架的,都有「為了什麼」而戰。

沒錯,這只是高中生搶學校龍頭地位而已,對很多人來講是很無意義的吧?又不是國家被統制而要反抗,或是對抗入侵者,真的可以有這麼好看嗎?所以火行者前面才有提到,對日本高中這種混混們的生活要有一定程度的認同才行,若你很衛道地認為學生就要好好讀書啊,那看《漂丿男子漢》說不定會瘋掉。

演員們都很棒,這些幫派小頭頭都有不同的特質,有的是看來少一根神經但要狠起來是殺人不眨眼,有的是有股不屈服的氣質但又帶點不願表現的溫柔…還有丑角型的人卻能用義氣打動你…要在這個世界求生存,求認同,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能夠出頭的,絕對不光是拳頭比較大的人而已,否則小嘍嘍是不會永遠心甘情願跟著你的,更何況是要收服其他的大哥。

對於能接受這背景的人而言,《漂丿男子漢》真的是很熱血的一部片子。
 
 
火行分說  滿分10
–分說,不分說,由分說!

 
MAN度 ★★★★★★★★★☆
熱血度  ★★★★★★★★★☆
感動度  ★★★★★★★☆☆☆
動作   ★★★★★★★★☆☆
導演   ★★★★★★★★☆☆
 
 
文/ 火行者 firewalker
 
 
《漂丿男子漢》電影預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