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8日 星期六

《巡邏驚很大》太大驚小怪了點…

  英文片名:The Watch
國家:美國
片長:102分 年份:2012
IMDB:5.7 爛蕃茄:17%
發行資訊:台灣地區2012/09/07上映
相關連結:故事簡介
一言以蔽之:不知能點到誰的笑穴,沒點到我的



過年就先補了《巡邏驚很大》這一片DVD是當初院線沒去看的,雖然知道不會是有深度的東西,總是想不花心力隨意笑笑讓年假有個輕鬆的開始,有班史堤勒〔Ben Stiller〕和文斯范恩〔Vince Vaughn〕兩個很能搞低級的笑匠,加上也看過介紹,是早就有準備《巡邏驚很大》的笑料會很髒,可能一些女生會無法接受,但這對我來說還沒什麼困擾,畢竟我是那種唸理組後來又到軟體公司上班所以都跟男生混在一起很能融入骯髒笑話的女生。 :P  可是結果我還是沒有很喜歡《巡邏驚很大》,並不是噁心的問題,而是頻率確實很不合。
 


如果不能接受骯髒笑話就可以直接跳過不用看了,我想說的是其他的。
《巡邏驚很大》讓我比較不喜歡的地方,是它的嚴肅與搞笑搭配,要把班史堤勒的警衛朋友之死弄得有點真實的悲情,讓班史堤勒很認真的想要去做守望相助的工作,但又要搭一個完全是來鬧的文斯范恩,用這種方式來搞笑,我就很難笑得出來。每個角色都完全不一樣,各有特色,應該是可以配出很有意思的喜劇的,但若是採用一種…A很認真說話,然後B完全狀況外自己解讀扯到別的地方,C又好像很懂的摻一腳卻又用他的解讀再扯到更其他的地方,這種「沒交集」來當好笑,我個人是只能冷眼看著笑不出來…。

笑點這種東西很因人而異,我相信還是會有些人能笑得很開心,也許有人超愛骯髒笑話的,就會很喜歡硬是在認真的時候突然冒出噁心想法的不搭調式搞笑,但如果你是比較認真的人,會覺得說「靠,人家好好講話你們這些都自顧自的是怎樣」,那不光是不會喜歡《巡邏驚很大》,可能還會看得很不愉快了。


因為我也沒笑多少,所以很難告訴大家應該要用什麼心情去看才能夠開心,我很確定的是絕對不要認真,但光是這樣應該不夠的(我就沒打算認真看,還是沒娛樂到),或許就是要特別愛黃色笑話,只要有單點式的黃色笑話其他都可以不管,那應該OK;另一種可能是本來就很喜歡在別人認真說話的時候來惡搞(即使那個人是為了朋友的死想要復仇,你也覺得不需要同理心沒關係,這時候可以自己找其他好笑的話題來打斷都很有趣)。不然可能會覺得這些笑點的設計有點「討厭」吧,一旦討厭的感覺產生了,整部片子大概都無法挽救了。所以若前15分鐘或半小時都感到不舒服、明知是在搞笑卻不想笑的話,早點放棄可能會比較好,若有笑出來那就不用擔心,後半段一樣是同風格的鬧劇。可能只能用嘗試的才能確認了。

基本上,這部電影就是純搞笑片,所以喜歡不喜歡這風格就決定了一切,其他的元素都是次要,我個人的意見是…還有很多其他選擇,若非特別喜歡班史堤勒,那…先考慮別的看看好了。


火行分說  滿分10
–分說,不分說,由分說!


科幻創意 ★★★★★☆☆☆☆☆
幽默感  ★★★★☆☆☆☆☆☆
低級   ★★★★★★★★☆☆
演技   ★★★★★★☆☆☆☆
故事   ★★★★★☆☆☆☆☆
娛樂性  ★★★★☆☆☆☆☆☆


文/ 火行者 firewalker


《巡邏驚很大》電影預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