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9日 星期二

《歌喉讚》歌喉真的很讚,光看表演就夠本

  英文片名:Pitch Perfect
國家:美國
片長:112分 年份:2012
IMDB:7.3 爛蕃茄:81%
發行資訊:台灣地區2012/10/09上映
相關連結:故事簡介與上映戲院查詢
一言以蔽之:故事不行但喜歡音樂愛看表演的人應該能看得很開心



我個人是蠻不喜歡青春校園電影的人啦,不是說我老了…(雖然也離開校園很多年了),只是美國的校園文化…就不是很對我的味。然後這類的電影中,總是免不了有些可預料的自大美女、喜歡嘲笑人外表的渾球、會被嘲笑的宅男宅女或是胖子等等,又是從傳統中走出創意的劇情(幾乎所有的跳舞電影都是這樣子演),我是真的沒有期待《歌喉讚》。
 


但結果,看《歌喉讚》還蠻輕鬆歡樂的。
當然有些東西還是不變的,看也知道誰和誰會在一起,看也知道誰會贏,看也知道最後女主角會如何決定。這些就不用太強求了。倒是這些以外的元素,還蠻有休閒娛樂效果的。首先,音樂的部份,用了許多近期流行又好聽的歌曲,但都是有remix過或是拿來做很多的表演,都很好聽,也很有節奏感、氣氛,會讓你也想跟著打起拍子來的。再者,是歌喉真的很讚,這些演員們都很能唱,片中安排的不只是一場一場的演出,設計成即興表演的部份,又有不同的感覺,並不是完全套好的東西,但靠著音感可以讓大家產生出默契來,這樣的表演不是一個人可以做到的,然而當人多的時候,不同的個體本來就會有不同的意見和磨擦,《歌喉讚》當然也少不了。而那些轉折點,就很商業化,你都可以想像男女主角吵架只要在完美演出之後就可以化解然後馬上就會親親… =_=” 也可以想像本來食古不化的團隊風格也會在關鍵時刻來個大覺悟然後以創新風格絕地大反攻。如前面所言,看《歌喉讚》本來就不是要看故事不是要看梗的,把焦點放在那些演出上,對故事不要有太高的要求,那其實《歌喉讚》很歡樂的,真的。


特別是如果你對那些歌曲熟悉,看到它們如何被表演出來,會更有味道。就算不熟也不打緊,至少只要你喜歡聽音樂看表演,那《歌喉讚》還是有很高的可看性。(自己不需要會唱歌沒關係,會欣賞別人唱歌就行了)《歌喉讚》的演出雖然是比賽性質,但並不是嚴肅的,很多小小創意和歡樂搞笑的橋斷,讓全片從頭到尾都很輕鬆,其實也不太會去在意劇情的。

片中玩了很多的英文,字幕就比較難翻出來了,比如因為這些女孩們叫acca-bella,她們喜歡在說話的時候把「acca」加上去,excuse me就故意說成acca-cuse me,或是awkward要說成acca-ward,字幕有很努力的把「阿卡」加進去,但英文的相似音到中文就不相似,所以硬把「阿卡」加到中文對白中還是少了那種「妙」,可惜了些。


一些配角也蠻可愛的,有非常胖的胖妹卻把那個角色演得很討喜,也有陰沈很有心理變態氣質的怪怪女等等,都是特質很強烈的趣味加料。

總之,把《歌喉讚》就當作表演來看吧,就這方面來說可看性是很夠的,這種電影就很適合一群好朋友假日一起去看了,就是平常不太看電影但愛看表演的應該都很OK(前題是可以不講究劇情啦).


火行分說  滿分10
–分說,不分說,由分說!


故事劇情 ★★★☆☆☆☆☆☆☆
音樂   ★★★★★★★★☆☆
演出   ★★★★★★★★☆☆
表演創意 ★★★★★★★★☆☆
娛樂性  ★★★★★★★☆☆☆
笑料   ★★★★★★☆☆☆☆
深度   ★★★☆☆☆☆☆☆☆


文/ 火行者 firewalker


《歌喉讚》電影預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