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日 星期四

《瘋狂假面》呀!變態啊!(尖叫)

  英文片名:Ultimate!! Pervert Mask
國家:日本
片長:106分 年份:2013
發行資訊:台灣地區2013/05/03上映
相關連結:故事簡介與上映戲院查詢
一言以蔽之:很變態的笑料呀…盡是SM必殺技…



想了很久,要怎麼寫這篇文章,才不會被視為是變態,真是讓人困擾的一部電影啊 XD

《瘋狂假面》是怎樣的電影呢?試想一下,在看很血腥暴力的電影時,可能會有個很殘忍的漸血鏡頭,讓你忍不住想用手遮一下眼睛,或是深鎖著眉,發出「呃~~~」的聲音。可以想像嗎?那麼,《瘋狂假面》也會有很多這樣子的情況,但造成此情況的腥,不是血腥的腥,是…腥羶的腥。當正義的變態假面(穿著請見海報)用他的…蛋蛋…貼住匪徒的臉時…我就做出了上述的反應…「呃~~~變態啊!」


可是《瘋狂假面》真的很好笑…很低級很噁心的笑料,它算是部正義愛情必勝電影,卻不會讓你看完之後走出戲院覺得世界光明美好…你可能整場都會笑個不停,可是你還是會一直「呃~~~」的嘇叫,眼睛有夠不舒服。

這種電影絕對是觀眾族群愛恨分明的。如果你不喜歡KUSO式的惡搞笑料,那談都不用談了,《瘋狂假面》就是在惡搞,惡搞超級英雄、惡搞性變態、惡搞…惡搞…惡搞…,絕對不能正經去看它的,比如說,為什麼會有機器人可以開出來毀滅學校啊?當然不用認真去看呀,《瘋狂假面》就是要玩弄「非常認真看待變態」的特質,至於劇情當然是配合著這個中心主旨來玩的。


再來,最好要有一點SM知識…。…你要知道「女王」是什麼…最好也要知道SM的專業綁法…(比如…知道hog tie是什麼綁法嗎…?不知道的話…請不要在捷運或人多的地方至google圖片查詢…會被當變態)因為《瘋狂假面》的超級英雄能力…來自變態…。如果對這些基本知識都不了解(基本?!),可能要先去看一些A片再來看《瘋狂假面》(是這樣處理的嗎?!)會比較理想。

剩下的就是去看《瘋狂假面》如何把這些只能躲在房間做的事情…和超級英雄結合…笑點就來自於本來應該無敵帥氣的場面,都被加上了SM元素…若你可以接受這些,那就可以看《瘋狂假面》了,衛道人士請千萬別跳入火坑。

我個人是沒看過漫畫原著,但我相信電影版總是更…生動…。全片大部份的時間…我的視線都會盯在變態假面的…好像快要露出來的那一大包…上面… =_=”””(也不是我的錯啦,超多特寫…且常常用到它…進行變態攻擊…所以特寫很多…要是出IMAX+3D版肯定會讓觀眾發出悽厲慘叫的吧) 然後這輩子不敢再吃豆皮壽司了…
電影版當中也惡搞了一些Marvel漫畫電影的風格和蜘蛛人的運鏡等等…但我比較沒有笑這個,畢竟模仿名作的搞笑也是到處都看得到,但…那堆變態的笑點…可就很難在其他電影看見了!


雖然《瘋狂假面》沒有真的露出重要的點…但它絕對很夠力!不是噁心在讓你看到「重點」,而是噁心在「應用」面…使用方式實在是有夠變態的啦,要是我是被攻擊的人,我都很想咬舌自盡或自己撞牆爆頭呀!倒是我覺得電影的前半段,試片的全場笑得比較激烈一點,可能很多都是「初體驗」,震撼比較大,到中間有一些「劇情」在舖陳(舖向男女主角的幸福快樂在一起以及終極頭目戰)時,明顯有感覺到現場比較冷了下來,畢竟看《瘋狂假面》劇情不是那麼重要的…都擺明這麼惡搞了,觀眾早就不可能對劇情有什麼重視了,只是希望一路發展下去讓惡搞一直有機會出現就好,特效的部份也很鳥,很故意的弄low就是了,它也沒有要賣特效的。不過到了後面,為了世界和平而戰的考驗到來時…觀眾又開始有反應啦。

整體來說,《瘋狂假面》就是…變態的娛樂… ^^”
我承認很多地方我是笑不可止啦,有娛樂到,但請量力而為喔,因為若這不是你能接受的東西的話,整片滿滿全是這種東西的… ^^”

 
火行分說  滿分10
–分說,不分說,由分說!


變態   ★★★★★★★★★★
創意   ★★★★★★★★☆☆
惡搞   ★★★★★★★★★★
合理   ☆☆☆☆☆☆☆☆☆☆
身材   ★★★★★★★★★☆
笑料   ★★★★★★★★☆☆
劇情   ★★★☆☆☆☆☆☆☆
純娛樂  ★★★★★★★★☆☆
不舒服  ★★★★★★★★★★
內涵   ☆☆☆☆☆☆☆☆☆☆
闔家觀賞 ☆☆☆☆☆☆☆☆☆☆
演員大膽 ★★★★★★★★★★
特效   ★★☆☆☆☆☆☆☆☆


文/ 火行者 firewalker


《瘋狂假面》電影預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