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6日 星期一

《神偷奶爸3》小小兵做什麼都能讓人嘴角上揚

  英文片名:Despicable Me 3
國家:美國
片長:90分 年份:2017
IMDB:6.4 爛蕃茄:62%
發行資訊:台灣地區2017/06/29上映
相關連結:故事簡介與上映戲院查詢
一言以蔽之:光為了小小兵就值得了


《神偷奶爸3》簡單來說就是一部可愛到笑死人的電影。雖然有著黑白分明的正邪設定,但太多有創意的小細節,完全不會覺得只給小朋友看,成年觀眾也很容易不小心就看得心花怒放的。

雖然小小兵不是主角,但他們實在太紅太迷人了,也太多粉絲了,所以還是先提一下,因為我相信有很多人是為了小小兵而想要看《神偷奶爸3》的。


小小兵的戲份不會少,雖然不見得有參與到最主要的劇情,但不時會出來一下,他們都會去做一些很無關或是旁枝末節的事情,然後搞得非常小小兵風格。比如坐牢…想想我們在電影上常見到的監獄文化,裡面有幫派,要收保護費,刺青,還有健身器材等等…當這些文化被小小兵入侵的時候…?或是這些年非常流行的才藝歌唱比賽節目(什麼好聲音之類的)?

小小兵在裡面的表現還是搶眼到不行。但小小兵的可愛不是能用文字形容的,一定要有他們那非常招牌的「嗓音」、非常機車的行為、非常欠扁的表情…這個只能自己去看囉。


至於主線劇情,還是有看過前幾集比較好,因為幾位主角是延續的,格魯、路西、小朋友們,當然還有小小兵。不用記得很清楚之前發生的事,至少知道他們的身份、「職業」、關係等等就可以了。《神偷奶爸3》劇情本身是獨立的,可以說是他們現在生活的一個篇章吧,一個案件。

這次有幾個很有意思的設計,一個是預告可以看到的大反派,大反派設定非常「老式」,片中會聽到不少經典老歌,有點年紀的觀眾可能會有非常懷念的感覺(很八○年代)。這個大反派把當年的「流行音樂」和舞蹈的元素放到犯罪之中,相當的…融合,而他的過去傷痕以及未來野心也非常的故意搞B級,反而喜感十足。

另一個設計是格魯的雙胞胎兄弟。其實光是聽史帝夫卡爾〔Steve Carell〕為格魯配音時做的口音就很有趣了,再加上一個性格完全不同的兄弟(也是史帝夫卡爾配音),更能聽到他口技的厲害。這對兄弟充滿反差的合作,也是過程中的一大笑料來源。


還有些零星的笑點,來自路西這個當媽的特務,以及不同性格的幾個小朋友。通通加起來,全片可以說從頭開心到尾。

要說有什麼訊息或是意涵…或感動之處,這比較不是《神偷奶爸3》的重點,是有一些小小的溫暖時刻(也有一段溫暖往事回顧時刻被小小兵弄得很白爛)、一點點的有兄弟情、有一點點是否要重操舊業的掙扎、有一點點親子關係,但《神偷奶爸3》似乎沒有要去強調這些,它並不是一部要讓觀眾哭得死去活來的電影,而是看完之後會一直笑著說好可愛的電影。

喜歡這個系列、喜歡小小兵,都可以去看看《神偷奶爸3》,雖然說不至於到驚艷的程度,但總是蠻不錯的,繼續延續這個系列帶給大家的歡笑。
 
 
火行者評分  滿分10
–商業觀眾角度

 
小小兵  ★★★★★★★★★★
其他角色 ★★★★★★★☆☆☆
笑料量  ★★★★★★★☆☆☆
小小創意 ★★★★★★★☆☆☆
深度感動 ★★★☆☆☆☆☆☆☆
動畫   ★★★★★★★☆☆☆
英文配音 ★★★★★★★☆☆☆
娛樂性  ★★★★★★★★☆☆
 
 
文/ 火行者 firewalker
 
 
《神偷奶爸3》電影預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