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9月22日 星期日

《我的英雄學院劇場版:You’re Next》連路過看看都很精采

  原文片名:My Hero Academia: You’re Next/僕のヒーローアカデミア:ユアネクスト
國家:日本
片長:110分鐘 年份:2024
發行資訊:台灣地區2024/09/20上映
相關連結:故事簡介與上映戲院查詢
一言以蔽之:沒看過系列也可以!


《我的英雄學院劇場版:You're Next》的動漫跟前面的電影我都沒有看,在看這部之前先快速到維基百科看了一下背景介紹,本來有點擔心會狀況外,結果還蠻能進入,或許細節無法那麼懂,感受度也不及這個系列的觀眾,但即便如此都能看得開心過癮。這篇主要是寫給也考慮試試看的一般電影觀眾參考。

首先,我自己在看電影之前補充的資訊只有知道「個性」是什麼,知道英雄職業跟學院,然後就上了,比較無法很清楚的是人物之間的關係,尤其是角色算是相當多,但《我的英雄學院劇場版:You're Next》很不錯的地方就在於即時不是那麼清楚這些,還是可以跟著整個主線劇情走下去,且過程大致可以看出一二(當然詳細的恩怨情仇或是夢境裡的一些往事也無法,但不影響跟著劇情走)。


一個原因是這次有新角色出現且戲份很重,沒有全建立在舊角色上,再來就是故事真的超緊湊,其實也沒時間去想那麼多,我相信一直在追這系列的觀眾可以看到更多,但就一般觀眾來說即使細節沒完全搞懂,大方向不會不懂,且很多的熱血是當下情境的設計,包括運鏡、音樂、聲優等等的搭配,這個是單純製作電影的技巧,不分有沒有背景的觀眾都可以感受的,感染力蠻厲害。

至於故事緊湊的部分,一開始的小動作場面就讓主角群出場,然後反派攻擊就開始了,反派帶來一整個計畫,所以不是和反派對幹就好,還要進入反派設計的場域,對付各種手下,處理各種關卡,有通力合作也有個人發揮,雖然感情沒做得太深,但還蠻適合電影的調性,也不會覺得隨便。整個過程都蠻有新鮮感,因為一方面也是在發掘事件真相,另一方面還有神秘角色之謎,一邊打得過癮,一邊也有吸引觀眾的發展,還有一點小笑料調劑。就商業電影來說這真的很達標了,甚至對我這個非系列觀眾的路人而言都是如此。


訊息也很正面,強大,並不是自己很厲害讓大家臣服,而是有辦法讓身邊圍繞有各式各樣專才的夥伴,且能信任彼此互相支援,一起努力完成目標,是很老套的訊息沒錯,但沒有說教感,也很能搭配劇情,結合得蠻不錯。

所以就一個來湊熱鬧的一般電影觀眾來說,直接從這部電影版切入的感受還不錯,如果你也是初次接觸英雄學院,好奇想試試看,這部可以,沒問題,但可以的話,在觀影前花一點點時間,看兩下比如維基百科的介紹都好(不是針對這部電影,是針對這個系列的介紹),有時間看更多是更好,沒有時間快速補一下都能幫助馬上進入,是會少很多細節沒錯,但少了那些細節都還是很不錯的電影呢。若看了真的很喜歡,再去把其他相關作品補齊吧。
 
 
火行者評分  滿分10
–商業觀眾角度

 
商業娛樂 ★★★★★★★☆☆☆
音樂氣氛 ★★★★★★★☆☆☆
動作精采 ★★★★★★★☆☆☆
緊湊度  ★★★★★★★★☆☆
需看影集 ★★★★☆☆☆☆☆☆
小趣味  ★★★★★★☆☆☆☆
故事劇情 ★★★★★★☆☆☆☆
訊息傳遞 ★★★★★★★☆☆☆
深刻感動 ★★★★☆☆☆☆☆☆

 
 
文/ 火行者 firewalker
 
 
《我的英雄學院劇場版:You’re Next》電影預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