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6月13日 星期五

《玩命關頭2:飆風再起》飆風明明就不起...

  英文片名:2 Fast 2 Furious
國家:美國
片長:107分 年份:2003
IMDB:5.7 爛蕃茄:36%
發行資訊:台灣地區2003/06/13上映
相關連結:故事簡介與上映戲院查詢
一言以蔽之:就...看車


雖然沒有一定必要的關聯,但火行者準備了在《玩命關頭4》之前先把前三集看完了(片子都拿在手上了),日前已經寫過第一集《玩命關頭》,現在走到系列評價最低的第二集,也硬是撐過去了。

《玩命關頭2:飆風再起》一開始就賽車滿街飆,理論上應該要很爽的,火行者卻提不起勁,為什麼?這系列目前為止一個很大的問題就是,火行者始終無法相信「保羅沃克〔Paul Walker〕是厲害的」。第一集設定是臥底警察,比起那些成天在街頭混日子的人,他有可能比人家強嗎?他又不是那種用性格或是氣度讓觀眾著迷型的演員,第一集有馮迪索撐場面也就算了,到了《玩命關頭2:飆風再起》,狀況更嚴重,一開始就直接把他設定為「王牌」級的高高手,電影始終沒有給他什麼背景設定,我們不知道他為什麼那麼強,更難相信為什麼他會強了…何況他看起來實在不強。

且《玩命關頭2:飆風再起》的故事就擺明了是因為第一集紅所以拍續集式的故事,把人搬到另一個地方,重新開始一段差不多的劇情,微調一下,換換角,就上了。所以和第一集一樣,一開始保羅沃克和大家街頭賽賽車,被警察追一追,只是因為他沒了警察的身份,所以電影加了一點劇情讓他又得和警察合作,接下來,遇到美女,遇到會和賽車相關的頭目,一切又再重演,實在是很人工。

看了二十分鐘左右,火行者就準備好這一百分鐘都是要浪費掉了。

其實對喜歡賽車,且不介意看電影的賽車(非真實,輸贏注定,沒有緊張感),或是真的覺得保羅沃克很帥的人,看《玩命關頭2:飆風再起》大概還是挺過癮的吧,只是火行者不屬於這一群,且差了十萬八千里,僅管畫面上是動作很多,音樂很吵,完全無法興奮起來,就是一種空虛的無力。加上對白很平凡無奇,演員又不是演技派的只能耍耍帥,耍帥看久了也會膩(更何況若口味不合,還不覺得帥),反正就是一部很標準的好萊塢動作片而已,已經無法擠出更多形容詞。

《玩命關頭2:飆風再起》也有一些和賽車無關的動作,比如說槍戰,或是扭打,可是…這不是《玩命關頭2:飆風再起》的強項或特色,所以並不打算在文中強調。

但《玩命關頭2:飆風再起》也必然是可以吸引到一定的觀眾族群,它的速度感和賽車魅力,有它基本的支持者,尋求一時的商業娛樂。看片時大腦請關閉,深度無,爽就好,若是做不到,或是很有把握這種內容觸不到自己的G點…(呃…可以用這種比喻嗎?),那就直接略過比較好,現在想想,不如就直接看《玩命關頭4》了,如果再看一部《玩命關頭3》,可能撐不到第四集火行者就要先在螢幕前中風送醫了。看第三集的那一百分鐘,捐出去做公益好了。

這篇文也不想要寫太長,因為看不出所以然,也寫不出所然,不知道有沒有人和火行者一樣是為了想要看第四集而有補上前三集念頭的?如果有的話,真的是看第一集就好了,第三集雖然評價比第二集好一些,但卡司都換了,也不會感覺是同系列吧,若不是特別感興趣,可以裝作不知道它的存在,就裝吧~~ 第四集仍是值得期待的。
 
 
火行分說  滿分10
–分說,不分說,由分說!

 
演員演技 ★★★☆☆☆☆☆☆☆
故事劇情 ★★★★☆☆☆☆☆☆
車    ★★★★★★★★★☆
動作場面 ★★★★★☆☆☆☆☆
內容深度 ★☆☆☆☆☆☆☆☆☆
 
 
文/ 火行者 firewalker
 
 
《玩命關頭2:飆風再起》電影預告(無字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