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5日 星期二

《神鬼獵殺》什麼都有,什麼都不夠出色到讓它與眾不同

  英文片名:Largo Winch
國家:法國
片長:96分 年份:2014
IMDB:6.5 爛蕃茄:50%
發行資訊:台灣地區2009/08/28上映
相關連結:故事簡介與上映戲院查詢
一言以蔽之:有腦娛樂動作片,中上但不出色


《神鬼獵殺》的宣傳是用法國版的《神鬼認證》〔Bourne Identity〕來主打的,但嚴格來說,這兩部片挺不一樣…,《神鬼獵殺》是從漫畫改編,《神鬼認證》是小說,原著的形式就不太一樣,《神鬼獵殺》的純娛樂性還是比較高一些,而《神鬼認證》的結構和故事性強些。
 
《神鬼獵殺》剛開始給人的感覺有點老套,介紹主角出場時,總是要讓他剛好遇到混混騷擾美女,英雄救美之後,旁邊剛好有帥帥的機車可以讓他把美女載回家帶上床…

而且剪接很直接…先拍一個人被丟出去,再剪接旁邊的客人站起來,再剪接… 一段一段拼起來,速度是快所以不特別引人討厭,只是對看電影比較重視這些的人來說,是太平凡了一點。


光是這種主角出場方式,就讓火行者第一印象是:很商業取向的電影。不過,對於覺得《神鬼認證》太悶的人來說,或許《神鬼獵殺》的比例上會比較適合你;反之,覺得《神鬼認證》很完美的人,請不要試著在《神鬼獵殺》中找到另一個寄托,把它們當不一樣的電影會比較好。

可是,《神鬼獵殺》雖然有很商業的開始,卻沒有淪為很商業的垃圾,畢竟它是有故事的,也有懸疑性存在,離無腦肌肉動作片有一段距離。

加上導演還是有用一些手法在提升影片質感(包括音樂搭配),有幾個飛車的鏡頭是把焦點鎖在車頭低點特色,還蠻特別;還有一個暗殺鏡頭有被震到一下,所以《神鬼獵殺》在感覺上也不會B級掉,然而,過多的大小巧合還是稍微有點破壞爽快度。

其實《神鬼獵殺》算是蠻不錯的電影了,但火行者興奮不起來,它什麼都有,都不差,但又不夠突出。比如說它有些的動作,但常看電影的人可以列出一大串近身格鬥更精采的片子;它有要追查的劇情,但常看電影的人可以列出一大串更要傷腦筋的片子;它有相當的娛樂性,但常看電影的人可以列出一大串在戲院看更容易 HIGH起來的片子;它有自己的特色風格,但常看電影的人可以列出一大串更經典突出的片子…

 
一言以蔽之,什麼都有,什麼都不夠出色到讓《神鬼獵殺》與眾不同。

所以,《神鬼獵殺》會是一部不錯可以看的片子,不過難以成為心目中的最愛、或是見人就推的爽片。

 
有出色的小地方,不過不夠成為一部大地方都很出色的傑作,至少是中上,可看的娛樂片。

P.S. 沒看過原著來看《神鬼獵殺》似乎比較好,有聽到一些漫畫迷說,電影沒達到期望。

 

火行分說  滿分10
–分說,不分說,由分說!

故事劇情 ★★★★★★★☆☆☆
動作   ★★★★★★★☆☆☆
導演   ★★★★★★★☆☆☆
娛樂性  ★★★★★★★☆☆☆
經典度  ★★★★★☆☆☆☆☆

 
 
《神鬼獵殺》電影預告

 
 
文/火行者 firewalk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