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0日 星期四

《無厘取鬧3D》痛得要命髒得要死的娛樂

  英文片名:Jackass 3D
國家:美國、羅馬尼亞
片長:94分 年份:2010
IMDB:7.1 爛蕃茄:64%
發行資訊:台灣地區2011/01/21上映
相關連結:故事簡介與上映戲院查詢
一言以蔽之:買票前請先確認你知道這片在幹嘛



才剛介紹完《蠢蛋搞怪秀》〔Jackass the Movie〕,就不再重覆說明《無厘取鬧3D》的性質了,沒看過但想了解的話請直接看《蠢蛋搞怪秀》那篇文章。

其實還是建議大家可以看個幾集的Jackass(不論是之前的電影或影集),一方面是認識一下主要的角色們,另一方面有一些「技術面」在《無厘取鬧3D》就沒有再說明,比如說強尼諾克斯威爾〔Johnny Knoxville〕化了老妝,在街頭扮老人,做一些老人不能做的事情,來拍路人驚訝的樣子,這在之前的電影當中有從化妝開始說明,但《無厘取鬧3D》就沒有再重覆,直接老妝上場,所以沒看過前面可能不知道是同一個人,還以為是新角色,樂趣就會少很多。


坦白說,看過《蠢蛋搞怪秀》之後再看《無厘取鬧3D》的接受度變高了呢。火行者自己對這類搗蛋式的搞笑並沒有特別偏好,看《蠢蛋搞怪秀》比較不順的地方是因為它比較多去玩「局外人」的笑點,雖然的確逗弄完全不知情的人比較有意思,但總有一種把快樂建築在別人痛苦上的感覺。《無厘取鬧3D》比較可愛的地方(可愛?!保證你看完電影走出戲院打死也不會用「可愛」這個詞來形容這片)就是它少些了惡作劇「無辜人士」的成份,比較常在整自己人或是自己整自己,對於會有良心不安感的觀眾來說是個好消息。

當然,Jackass就是Jackass,再怎麼有良心,也不會乾淨到哪兒去,低級的玩法和限制級的鏡頭絕對少不了,也維持一慣的「不怕痛」精神…戲院裡真的是「噢」聲和「喔」聲不斷,你真的會忍不住跟著叫的,甚至同行的友人還說差點跟著吐… ^^” 在戲院大家看比較熱鬧,且大家叫也比較會跟著叫,這和自己在家看得不舒服的感受相當不同,不過也有留意到,戲院中有一些人大概真的吃不消吧,或許沒搞懂《無厘取鬧3D》不是一般的電影就進來,這是完全沒辦法救,只能說…深呼吸吧!


至於3D的部份,其實沒有那麼大的必要性,只有在片頭片尾比較多的3D,過程還是就那樣子而已,畢竟Jackass系列要賣的是它的點子和膽子,且有些動作真的太快(因為是玩真的)真要做成3D也是可能會造成看不清楚,所以只有在一些特別為3D設計的場面才有效果。其實…寧可他們不要花錢在3D製作上,多拍個幾段來會更讚。

總之,《無厘取鬧3D》就是那種…你知道它是什麼東西之後,要看的人就要看,不要看的人就不要看的那種電影(哪部電影不是這樣啊?!)…嗯嗯,意思就是說,它很明明白白貫徹它的精神,沒有做什麼改變,所以吞不下去這系列的人絕對不會因為《無厘取鬧3D》而改觀,喜歡這系列的人絕對也還是會愛它…(所以…結論就是寫這篇文章一點意義也沒有?!)


好吧,這篇《無厘取鬧3D》的文章也還蠻無理取鬧的,只是它是2D。要看的人快動起來吧,因為上映的戲院不多(可想而知台灣觀眾對電視版不熟,接受度不可能大到哪兒去)。

 
火行分說 滿分10
–分說,不分說,由分說!


系列精神  ★★★★★★★★★★
噁心    ★★★★★★★★★☆
大膽    ★★★★★★★★★☆
創意    ★★★★★★★★☆☆
痛     ★★★★★★★★☆☆
髒     ★★★★★★★★★☆
道德感   ☆☆☆☆☆☆☆☆☆☆
溫馨    ☆☆☆☆☆☆☆☆☆☆
攝影師可憐 ★★★★★★★★★★


文/ 火行者 firewalker


《無厘取鬧3D》電影預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