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7日 星期四

《青蜂俠》輕鬆愉快地當超級英雄

  英文片名:The Green Hornet
國家:美國
片長:121分 年份:2011
IMDB:5.9 爛蕃茄:43%
發行資訊:台灣地區2011/01/28上映
相關連結:故事簡介與上映戲院查詢
一言以蔽之:這片真的很不好消化



《青蜂俠》還挺好玩的,是部看完之後覺得很歡樂的娛樂大片,動作緊湊精采,過程搞笑輕鬆。

同樣的超級英雄電影,每種的走向也不同,有些寫實到沉重得要命(《黑暗騎士》〔The Dark Knight〕),也有些不走黑暗路線卻仍有足夠的內心掙扎(《蜘蛛人》〔Spider-man〕)。但《青蜂俠》完全不是這兩種的,所以…請先確定你要的不是深度,基本上看到塞斯羅根〔Seth Rogen〕演主角時大家就要有所覺悟了,如果你問火行者,塞斯的電影推哪一部?火行者會說…可以看看《淫幕初體驗》〔Zack and Miri Make a Porno〕,這片超妙的…不過看了片名應該就知道衛道人士該迴避吧?


嗯嗯,所以,那個敢拿A片來當喜劇題材玩的傢伙,是青蜂俠。你說哩?
然後,他身邊的跟班加蕂…是說第一句英文就會讓人笑出來的周杰倫,你說哩?(也因為我們台灣觀眾對周杰倫特別熟悉,所以看他出現在這種電影當中,別有一翻趣味)

基本上《青蜂俠》就不著墨在從紈褲子弟變成媒體大亨再變成超級英雄的心情轉變了,也沒有去探討當英雄必須要為了正義而背負惡名時的滋味,他們很簡單的,就是享受著當英雄打擊犯罪的樂趣。塞斯耍蠢、周杰倫耍酷,兩個加起來真的很寶。


卡麥蓉狄亞〔Cameron Diaz〕功能性不強(片中也沒有性功能 XD),表現機會不大,但又得要存在。
反派克里斯多夫華茲〔Christopher Waltz〕被卡通化了,他在《惡棍特工》〔Inglourious Basterds〕中超屌的!用眼神就讓你不寒而慄了,但在《青蜂俠》故意設定成想要有威嚴卻又威不起來的黑道頭頭,也很可愛,特別是看過這傢伙以前表現知道他可以多殺的觀眾,看到他這德行也忍不住會發出會心一笑。
倒是湯姆威金森〔Tom Wilkinson〕…好久沒看到他了,瘦了都快認不出來了。

《青蜂俠》的演員選角都蠻好的,很適合在娛樂電影中的角色,所以娛樂效果也很好,加上武打動作算得上是相當精采,又走快慢動作搭配定格的處理,讓夠炫的打鬥也能清楚呈現,3D效果雖然沒有讓人驚艷但總是在這時候有點空間感也挺不錯的。


笑點有點可惜的是…字幕都翻得很怪…Johnny Cash有需要翻成…有點忘了…好像翻蒙面俠蘇洛?笑果上會不會差太多?
幾乎舉例的人名都隨便亂翻了,不知道是譯者程度不夠還是譯者覺得觀眾程度不夠,不論哪種,看了都蠻不舒服的。華茲在配著防毒面具時,很得意的說了一句話「I am in-gasable!」 這句很可愛啊…正常來說應該是「I am invincible!」(我所嚮無敵),小小針對塞斯的瓦斯槍把這句改了一下,就有種蠢蠢的幽默。但字幕…失敗。

雖然沒有到會肚子痛的笑點,但總是一直有些歡樂,所以看完心情挺好,過年想要休閒一下是不錯的選擇。


火行分說 滿分10
–分說,不分說,由分說!


商業娛樂 ★★★★★★★★☆☆
內心掙扎 ★★☆☆☆☆☆☆☆☆
選角   ★★★★★★★☆☆☆
動作   ★★★★★★★☆☆☆
笑料   ★★★★★★★☆☆☆
深度思考 ★★★☆☆☆☆☆☆☆


文/火行者 firewalker


《青蜂俠》電影預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