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8日 星期三

《逆戰》畫龍如果沒有點睛,就會變很瞎的龍

  英文片名:The Viral Factor
國家:香港
片長:120分 年份:2012
發行資訊:台灣地區2012/01/20上映
相關連結:故事簡介與上映戲院查詢
一言以蔽之:其實劇情弱了點但動作很多,只是就無法入戲…



基本上《逆戰》的場面不小,幾乎兩個小時都在這裡打那裡打這裡炸那裡炸,殺到老外應該都會覺得不要到華人國家旅遊…兩位主角中槍無數,整片簡直像鐵人耐力賽,若要說動作量真的不差,一些近身格鬥也俐落,但槍戰我個人不會很喜歡,很多就是一邊的人躲在一台車後面,輪流射擊…比較衰的或薪水比較低的就中槍。
 
劇情上《逆戰》不拘小節…
對白都很像是有需要才說的,人們總是會巧遇,或是在路上不小心看到誰就可以跟縱,快要沒路跑的時候就會有人剛好開車來載,有次沒車了還劫直升機去載喔。很多不太必要的事情,如果你仔細去想劇情,會笑…,所以別想太多~比如說,你不用擔心他們沒有說好等下如何見面那要如何見面,他們自然會巧遇的。


但最大的問題是,周杰倫會讓我想笑…對不起周董迷,但周董嚴肅唸台詞的時候,我就是無法嚴肅的聽他唸台詞…,他在片中還是酷酷的啦,有很多讓他耍帥的場面,周董純粹要看他的話還是可以去看,只是…《逆戰》很重要的一個主題,是兄弟情,而電影選擇一個把小時候回憶和長大重逢連結起來的片段,是和水有關的一個小小事件,而呈現方式…是讓主角在水面上漂…
 
電影剛開始的時候漂一下還不覺得怎樣,但到後來…電影最後兄弟情重新連結上的時候…最感人握住雙手的高潮…全場笑了…。是的…這些媒體和影評人真的很殘忍… ^^”(媒體試片會)。我也笑了,我笑是因為在笑「怎麼這時候全場會笑哩?」這件事,但從此一發不可收拾,之後周杰倫開始一些感人的親情口白,竟然又開始在水上漂了~這個「漂浮術」明明就應該是《逆戰》的精華,畫了一條…不拘小節的龍之後,要點的睛,可是…看到周杰倫一個人漂,漂到後來變兩個人漂…整個意境都讓我無法控制一直想要上揚的嘴角…


其實《逆戰》的過程中有些還不錯的東西哩,謝霆鋒演得實在不差,很有那種夠壞但又不是真的壞的混混味,但他和父親之間的感情演的挺感人,特別喜歡有一段他已經下了火車,無能為力,看不到火車中發生了什麼事,只是聽到…但一聲又一聲的槍聲讓他心都涼掉的那個場景…。就夠那時候拼命想破窗的周杰倫都演的不差。可是事後周杰倫再回想述說這時候他對爸爸的感覺時…我又笑場了…唉…

這個破碎家庭的媽媽也演的不錯(我本來想寫「他媽演的不錯」但覺得很像髒話…),雖然她所有的戲就是坐在輪椅上想往事然後一直哭而已,片頭也哭片尾也哭,但她或是謝霆鋒的感情戲,都還蠻能牽引觀眾情緒的,就是搞不懂為什麼周杰倫一直讓我破功發笑… =_=

要玩這種商業動作大片專用題材(病毒),《逆戰》可以說真的是漏洞多多,被好萊塢養大胃口的觀眾肯定是看不過癮的,至少這劇情讓《逆戰》都沒有喘息機會,人物又多,一下誰要誰人殺誰、一下誰又殺誰的…最後再很戲劇化地讓所有人都死光剩下一個快槍大頭目v.s.兩兄弟,整個來說就是全片充滿了「安排」,很不自然。


唉,最後應該是要很感人的…但那個入戲的門我沒進去(聽笑聲…應該很多人都沒),所以最後都笑掉了…如果全場沒有笑的話也許我還可以拼一下把自己融進去的吧,但聽到大家笑出來的那時候,那場面真的挺有趣的… ^^”

P.S. 事後回想片中人物都有一些可愛特質,周杰倫只要被挾持上交通工具,他的反擊方式都是去扳人家的排檔…把整台車搞翻大家摔成一團,他耐力強,就逃脫了。連被挾上直升機也本性不改,還去扳人家的操縱桿耶…。然後大部份的東方警察都長得差不多…好難認…


火行分說  滿分10
–分說,不分說,由分說!

 
動作量  ★★★★★★★★☆☆
主角耐打 ★★★★★★★★★★
周董演技 ★★★★☆☆☆☆☆☆
謝霆鋒  ★★★★★★★★☆☆
近身格鬥 ★★★★★★★☆☆☆
槍戰   ★★★★★☆☆☆☆☆
劇情合理 ★★★☆☆☆☆☆☆☆
故事細節 ★★★☆☆☆☆☆☆☆
家庭感情 ★★★★★★☆☆☆☆
漂浮…  ☆☆☆☆☆☆☆☆☆☆
緊湊度  ★★★★★★★★☆☆


文/ 火行者 firewalker


《逆戰》電影預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