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30日 星期五

《鬼壓床了沒》大開死亡的玩笑,卻又帶著溫暖的稠悵

  英文片名:A Ghost of a Chance
國家:日本
片長:142分 年份:2011
發行資訊:台灣地區2011/12/30上映
相關連結:故事簡介與上映戲院查詢
一言以蔽之:什麼都別管了,看就對了!



不管你看不看日本電影,不管你覺得故事介紹看起來如何,去看《鬼壓床了沒》就對了!上映的戲院很少,別讓機會跑掉了。《鬼壓床了沒》的妙不是預告或是簡介可以寫得出來的,所以看再多的影評或推薦,都很難體會,這裡我會試著盡量描述我的爽,但…就像看A片和自己親自做的感覺一定不同(一定要這樣比喻嗎?),還是要自己進戲院笑一笑才會知道三谷幸喜這個鬼才是多讓人讚嘆的啦。
 


如果你看過《魔幻時刻》〔Magic Hour〕《有頂天大飯店》〔Suite Dreams〕,那這篇文章都不用看了,你一定已經知道三谷大師有多神了,《鬼壓床了沒》一樣有他的風格,去看就對了!
如果沒看過上述兩片,去租!也是狂推!

看三谷幸喜的作品,不需要去看劇情介紹的,因為大綱只是大綱,三谷幸喜會把當中的連結、每個細節,都搞得妙趣橫生,一點都不老套,你完全料不到接下來他要怎麼搞,就算有料到的,他還是讓你再驚喜,全場都笑到快抓狂,我自己有好幾度真的是一直拍大腿拍個不停,沒有辦法控制,就是種「天啊!怎麼這麼好笑」然後手好想捶東西的感覺…

他的角色或許很卡通,但選角都選得好棒、好稱職,或許你會問,它是鬧劇嗎?它的確不正經,但又不會淪於低俗,因為太聰明了,即使耍蠢都是智慧型的耍蠢,完全針對觀眾笑穴狂戳…觀眾大多不敵~笑得東倒西歪。


食物大概可以不用買了,片子很長,剛開始舖一下劇情之後,就是一路讓你開懷到結束,沒什麼機會吃東西的,喝飲料都要小心,我還不小心嗆到一次,就是因為電影看似平靜,所以我就拿起可樂喝,沒想到,突然就來了個大爆梗,害我整個吞不下去又不能噴出來,差點死掉… ^^”  所以建議喝飲料要小口慢喝。

除了不按牌理出牌,超扯的想像力之外,《鬼壓床了沒》還是有感動的元素,把幽靈拿來開玩笑,卻不忘帶入一些活人和死人之間斷不了的牽掛,不要太科學的去想這個喜劇,它的目的並不是要做一個死後世界的精美設計,別鑽這種牛角尖,愉快的去享受它的發展吧,然後,最後你可以還是會鼻酸甚至落淚的。誰不想知道自己所愛的人如果過世了,在那一邊過得好不好呢?是否在看著我們呢?

  

能夠拿死亡來開玩笑,卻在明明你都無法認真看待生死的情況下,又突然能讓你對死亡這種分離產生一種暖暖的稠悵,《鬼壓床了沒》真的很強…

推推推推推推推。
褲子穿厚一點,不然看完電影不光笑得肚子痛,大腿還會被拍得很痛…不然就不要拍自己的大腿,拍同行朋友的大腿好了 :P


火行分說  滿分10
–分說,不分說,由分說!


妙    ★★★★★★★★★★
三谷幸喜 ★★★★★★★★★★
演員稱職 ★★★★★★★★★☆
角色可愛 ★★★★★★★★★☆
喜劇   ★★★★★★★★★★
溫馨   ★★★★★★★☆☆☆
科學真實 ★☆☆☆☆☆☆☆☆☆
明星數量 ★★★★★★★★☆☆
劇本   ★★★★★★★★★☆
大腿痛  ★★★★★★★☆☆☆


文/ 火行者 firewalker


《鬼壓床了沒》電影預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