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9日 星期六

《婦仇者聯盟》帥哥美女不計形象搞笑演出

  英文片名:The Other Woman
國家:美國
片長:109分 年份:2014
IMDB:6.1 爛蕃茄:24%
發行資訊:台灣地區2014/04/18上映
相關連結:故事簡介與上映戲院查詢
一言以蔽之:娛樂性很高,笑點相當多



《婦仇者聯盟》雖然不是什麼看感動或是發人深省的片子,但就娛樂片來說,我覺得效果其實相當好了,從頭到尾笑聲不斷,還有驚嘆聲,有點類似看血腥片有人被開腸破肚或是爆頭時觀眾集體會發出的聲音,不過在《婦仇者聯盟》是發生在…噁心式殘酷的場面(比如大便相關)…。

的確就主線劇情來說,《婦仇者聯盟》的可預料性是很高的,且也有基本的好人、壞人,最後當然惡有惡報,這個都不需要太在意的,正因為劇情很單純,反而在細節上可以花招百出,這才是《婦仇者聯盟》有意思的地方。


這三位女主角是不同型的美女,男主角更是個走進門就迷死人的大帥哥,但他們在片中都有許多非常犧牲形象的演出,光這部份的笑料就數不完了。所以《婦仇者聯盟》的重點不在劇情,而在怎麼去做到,比如說很簡單的爬牆,可以演得沒什麼就爬牆,但也可以透過很多詭異的肢體動作或是對白讓爬個牆也趣味橫生,《婦仇者聯盟》就走這種路線。

演員本身有喜感,知道如何演出讓觀眾會笑出聲來,而不是知道他們在搞笑卻冷眼看著,對話也寫得有創意,有時候是腦殘的好笑,有時候是有小聰明的好笑。看這種電影,真的就是看開心的。


不過《婦仇者聯盟》的題材主軸是「逞罰男人花心」,一票被劈腿的女人聯合起來「復仇」,就角度來說,比較是女性觀眾看的喜劇,男性觀眾來看不知道是否也會這麼開心?當然我覺得《婦仇者聯盟》的基調都是很輕鬆的,並沒有真的想要很深入探討什麼,就是拿遇到爛男人這種事情來製造娛樂而已。在真實世界上,或許男女之間有問題並不是單方面的錯,甚至有可能沒有誰對誰錯,只是不適合…總之,感情的事,在真實世界中有太多的面向,很難黑白分明,但《婦仇者聯盟》並不想走這條路,就把一切簡化成真的是有一個人明顯有錯的情況,來當電影的主軸。至少,雖然《婦仇者聯盟》是讓婦女們去復仇,也不至於到讓人不舒服的程度,不會有在傳達「應該以牙還牙以眼還眼」的感覺,真的只覺得是娛樂而已,拿捏得不錯。


所以,大家也不用太嚴肅,看《婦仇者聯盟》這種片子,就是逃離現實一下去放鬆的,放鬆效果相當好呢!從頭到尾我都看得很開心!(我從小超愛的唐強生〔Don Johnson〕也來客串一下,很感傷,我小時候他可以萬人迷型的大帥哥,現在都要演女主角的爸爸了 T_T)

很推薦給單純想去笑笑看愉快的觀眾。

p.s. 看海報設計就知道《婦仇者聯盟》是把很多有趣的愛情元素和復仇結合的喜劇(手指虎+戒指的設計)

 
火行分說  滿分10
–分說,不分說,由分說!


笑料量  ★★★★★★★★☆☆
笑料設計 ★★★★★★★★☆☆
演出方式 ★★★★★★★☆☆☆
對白   ★★★★★★★★☆☆
娛樂性  ★★★★★★★★☆☆
深度思考 ★☆☆☆☆☆☆☆☆☆
主軸劇情 ★★★★★☆☆☆☆☆
細節花招 ★★★★★★★★☆☆
內心戲  ★★★☆☆☆☆☆☆☆


文/ 火行者 firewalker


《婦仇者聯盟》電影預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