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日 星期三

《玩命關頭7》該看的理由太多了,不看的理由…無

  英文片名:Furious 7
國家:日本、美國
片長:138分 年份:2015
IMDB:8.0 爛蕃茄:82%
發行資訊:台灣地區2015/04/01上映
相關連結:故事簡介與上映戲院查詢
一言以蔽之:必看必看必看必看必看必看


《玩命關頭7》真是超級大爽片一部,我想不出不去看大螢幕的理由,從頭到尾都是場面,精采的打鬥(巨石〔Dwayne Johnson〕v.s.傑森史塔森〔Jason Statham〕、馮迪索〔Vin Diesel〕v.s.傑森史塔森、東尼加〔Tony Jaa〕v.s.保羅沃克〔Paul Walker〕)之餘,各式各樣超炫的特技…已經可說是遠超越「飛車特技」了,不愛看賽車的我都看到熱血,除了無比過癮的娛樂外,還有這些人之間的家人式友誼…帶到最後一段對保羅沃克致意的懷念片段,試片觀眾幾乎都哭了…

這次有出3D版本,不過我個人是覺得,因為有很多超快速的畫面(有的是東西從眼前過去的速度超快,有的是剪接快),沒辦法看得非常清楚,或許2D在這方面會好些,當然3D也是有立體,有景深,沒特別什麼飛出來的東西,片子又很長,所以可以斟著看看。但不論怎麼斟著,都一定要看大螢幕!



其實想想,《玩命關頭7》也是用劇情把幾場大型的動作戲給串起來而已,劇情是天馬行空式的超強武器大家搶,但我倒不會覺得劇情不好哩,也沒有想去追究說為什麼政府不怎樣、為什麼誰會出現在哪這類的問題,順著它的大架構走,過程的場面就會讓觀眾嗑藥一樣整個high起來,根本也不會顧那麼多邏輯了。

另一個重點是,除了把動作戲串起來之外,劇情中也加了不少「家庭」的元素。從以前就有談到這群人是家人不是朋友了,他們之間的情義本來就是這系列的一個重點,但這次因為保羅…已經離開了,所以特別讓人感傷。且保羅在劇中的角色剛好也成家了,片中唐老大也不只一次和他說到家的重要,每每到這種時刻,都會讓我鼻酸。電影的最後還安排了一段唐老大(馮迪索的角色)和布萊恩道(保羅沃克片中的角色)別的戲,說出的話也像是在跟真實世界的保羅道別,我看這系列時向來不特別喜歡保羅的,剛好不是我的菜,但即便如此,我後來都還是整個無法克制的落淚了…。若是喜歡保羅的朋友…肯定會懷念到極點吧。



至於片中的場面,看預告已經很「大」了,不用擔心,絕對不是精采的都在預告中,那才是冰山一角而已呢。但我也不想寫太多,因為這些東西就是要自己去戲院體驗的,精采程度…套句片中唐老大的話,還沒有發明能形容它的文字。

另外《玩命關頭7》也有不少輕鬆笑料,每個角色發揮自己的特質時,在槍林彈雨中也能在不破壞刺激度的情況下摻入笑點,我覺得全片的情緒掌握得很棒,我的high都沒有疲乏,不斷有新的元素進來,又偶爾笑笑,偶爾心頭暖一下…或許它依然是一部商業片,某些設計還是很戲劇化,可是當電影爽到一定的程度以上時,這些刻意的安排都仍舊順眼。

我不知道我有沒有太個人感情用事(一大堆我愛的演員…三大光頭之外,東尼加是我的神,寇特羅素〔Kurt Russell〕是我小時候的動作英雄,再加上保羅的離開),但我實在看《玩命關頭7》看得好滿足。片子很長,千萬別喝太多水,上廁所錯過任何一段都是可惜喔。



文章不想寫太長,《玩命關頭7》這種電影不用看太多文章,要看的是大螢幕!當然,如果看片之前,倒是建議可以上維基看一下整個系列的故事,第7集可以獨立觀賞,但角色之間的關係以及先前的恩怨,都有點關聯在,沒看過前幾集的朋友可以用維基惡補,看過的朋友也需要回憶一下(除非記憶過人或每集都看了十遍)。那我就不多說了,剩下的,就自己去電影院看吧!因為其實全篇要說的就是四個字「快去訂票!」

P.S. 因為我一直盯著巨石強生的胸肌,就一直看到他上衣上的logo…UA(Under Armour),實在是很厲害的廣告,他的身材穿也超有型的,且…視線真是離不開那有logo的大胸啊…
 
 
火行分說  滿分10
–分說,不分說,由分說!

 
卡司強大 ★★★★★★★★★☆
武打動作 ★★★★★★★★☆☆
飛車戲  ★★★★★★★★★☆
整體場面 ★★★★★★★★★☆
緊湊度  ★★★★★★★★★☆
懷念保羅 ★★★★★★★★★★
感情戲  ★★★★★★★☆☆☆
幽默笑點 ★★★★★★★☆☆☆
熱血度  ★★★★★★★★★☆
商業娛樂 ★★★★★★★★★★
故事劇情 ★★★★★★☆☆☆☆
 
 
文/ 火行者 firewalker
 
 
《玩命關頭7》電影預告

5 則留言:

  1. 以下這網址的文章是??
    還是未經你同意發的?(因為一模一樣,卻沒屬名或註明轉貼處)
    http://www.wazafee.com/entertaiment/moviedrama/20150331/54560

    回覆刪除
  2. 謝謝我去處理一下
    未經我同意!

    回覆刪除
  3. 你好
    看到WAZAFEE該網站po的影評仍未註明出處
    請問你後續的處理如何了
    痛恨逍遙法外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站方完全不理人…(還寫說24小時就會處理,不論我如何聯絡都不鳥我),非常痛恨這樣的事情,但說真的我也實在沒那時間金錢去耗,就等這些愛走夜路的人自己碰到鬼而慘死吧…

      刪除
    2. 嗯 可恨..
      (現實世界才不會照著你的規矩來)
      該句電影台詞 或許是許多部落客的心聲,
      盜用文章的人都抱著僥倖的心態(夜路走多了總會...),
      多數被檢舉的人或機關 選擇避重就輕的閃避問題,
      支持你及你的影評!!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