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9日 星期三

《刺客任務:殺手47》看完也會跟著基因升級

  英文片名:Hitman: Agent 47
國家:德國、美國
片長:108分 年份:2015
IMDB:5.9 爛蕃茄:9%
發行資訊:台灣地區2015/08/20上映
相關連結:故事簡介與上映戲院查詢
一言以蔽之:很帥~


為什麼標題說看完《刺客任務:殺手47》會基因升級呢?看過預告或劇情簡介應該就知道,女主角是基因升級過的,在片中她對周遭有著非常敏感的觀察力因此能推論預期接下來發生的事,而電影中呈現的方式也很炫,會視覺化快速閃過這些「預測」然後再接上實際發生的狀況,一切都是快狠準。電影看完之後我騎車回家路上,突然有錯覺覺得自己好像對於四面八方來車的觀察變敏銳了,甚至會預測車會怎麼來要怎麼閃~這是錯覺也算是一種電影熱血的後遺症?

2007年有一部《殺手47》〔Hitman〕,是由提摩西奧利芬〔Timothy Olyphant〕演出的,我自己很愛他所以當年是看得很開心,現在換上了我不熟的男主角47魯柏特佛蘭德〔Rupert Friend〕和我沒見過的導演亞歷山大巴哈〔Aleksander Bach〕,一開始會有點難接受(心中一直任性地OS「人家要奧利芬啦~」),不過即使有著這樣心底的抗拒,看《刺客任務:殺手47》還是越看越喜歡~我想如果是喜歡魯柏特佛蘭德,或是沒特別覺得47應該要是什麼味道、什麼人來演的話,可能會再更high些吧。



《刺客任務:殺手47》基本上是從頭動作到尾的,動作迷不會失望,很多帥氣的近身格鬥,手、腳、槍並用,剪接運鏡等等也都算俐落,男女主角都被拍的很夠厲害,從預告就可以看出一二了,全片中大大小小的動作場面不少,可以看個過癮。

但也不全然是打,片中也有感情的因素在,主要是女主角對自己「到底是什麼」的認定,從剛開始因為自己能力所帶來的恐懼,到接受自己的能力卻不願變成被別人所設定的樣子…她和爸爸的關係等等,這些都還不錯,雖然沒有很多的時間著墨,沒辦法深刻到哪裡去,卻不會感覺假假的,就動作片來說這樣就很好了。男主角的部份因為他都是要冷酷表情(這樣才厲害,且角色設定也是不會害怕不會痛不會愛的),很少有什麼感情的表現,卻也還是看得出他的一些改變。

就連這些殺手的創造者也說,他們的厲害並不是在於技能,當然技能還是重要,但決定性的因素是在他們的心智(mind),我還蠻喜歡這樣子的設定,的確人類可以試著在基因改造上移除實驗品的感受,但有些太抽象的東西(心理層面),真的能夠完全透過科學來根除嗎?人的本質,真的可以完全透過科學來泯滅?



因為有一些些的人性探討因素在《刺客任務:殺手47》中,讓整個打打殺殺的過程也豐富許多,還有加上小小幽默,我一路看得很流暢,不會感覺到是一個場景一個場景串接起來的,更不會對劇情反感(有的動作片會,就讓你覺得這劇情怎麼這麼鳥,就是為了去打下一場而安排的嘛)。

這種厲害到殺人面不改色且瞬間可以打十個(甚至更多)的「非善類」刺客,在他的個性中隱藏一點點會慢慢被發掘的美好,再讓他都是殺壞蛋,就會成為很有吸引力的動作主角了。

我是沒在玩這款電玩,玩家可能會在電影中找到更多的熟悉感,包括武器方面、場景方面、以及角色方面。字幕上來之後也別馬上走,稍等一下下,會有一個…下集預告的梗,我後來回來查了資料才知道那是電玩中知名的反派,如果是電玩迷可能一眼就能認出了吧。

《刺客任務:殺手47》可以先看一下預告來試試口味,電影算是很吻合預告的調調,只是更強大~
 
 
火行分說  滿分10
–分說,不分說,由分說!

 
動作量  ★★★★★★★★☆☆
身手帥氣 ★★★★★★★★★☆
視覺炫  ★★★★★★★★★☆
感情   ★★★★★★☆☆☆☆
深度內涵 ★★★★★☆☆☆☆☆
幽默笑料 ★★★★★★☆☆☆☆
選角   ★★★★★★★☆☆☆
整體風格 ★★★★★★★★☆☆
娛樂性  ★★★★★★★★☆☆
步調   ★★★★★★★★☆☆
 
 
文/ 火行者 firewalker
 
 
《刺客任務:殺手47》電影預告

3 則留言:

  1. 反派是誰?沒玩過電玩,請告知

    回覆刪除
    回覆
    1. http://comicbook.com/2015/08/17/hitman-agent-47-end-credits-scene-spoilers-revealed/
      除了說明,這裡還有電玩中的圖

      刪除
  2. 火行者大人: 平常您的影評是我掏錢的標準,但這片真的很空洞也很令人失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