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日 星期二

《全面攻佔2:倫敦救援》倫敦都變戰場了

  英文片名:London Has Fallen
國家:美國
片長:99分 年份:2016
IMDB:6.1 爛蕃茄:24%
發行資訊:台灣地區2016/03/04上映
相關連結:故事簡介與上映戲院查詢
一言以蔽之:動作爽片


看過《全面攻佔2:倫敦救援》預告大概就知道這片會打到什麼程度了吧?可不只是在倫敦某個人多的地方放個炸彈如此而已,倫敦的幾個重要建築都給炸了,市區變成戰場,大概就是這麼慘烈。

《全面攻佔2:倫敦救援》的故事和第一集是不相關的,不過還是有看過第一集來得好,因為幾個主要的人物相同,他們之間的關係與背景在第一集就設定好了,當然,如果沒看過一就想直接看二,只要知道主角傑瑞巴特勒〔Gerard Butler〕是總統艾倫艾克哈特〔Aaron Eckhart〕身邊的特勤保鑣,且2013年已經在白宮恐怖事件中救了總統的命,這樣就行了,會少了一點對角色的感情,但電影的娛樂性仍然在的。


《全面攻佔2:倫敦救援》中的恐怖攻擊有點誇張嗎?這種片子本來就是商業娛樂片,不是要拍像《13小時:班加西的秘密士兵》〔13 Hours: The Secret Soldiers of Benghazi〕那麼真實,這種片子不需要擔心主角被幹掉,只是要看他殺壞人殺到爽而已,爽片中大城市被打得爛巴巴也是家常便飯了(甚至連外星人都會打到地球爛巴巴了),電影只是設定了一次真的全力進攻的恐怖攻擊,而主角們(美國總統與保鑣)只是被攻擊的目標之一而已,但因為在事件剛發生時還沒有很即時的支援(大家都在狀況外無法分辨敵我),所以就變成了保鑣保護總統在城市裡面逃恐怖份子的大戰一場了。


片子幾乎開始沒多久大戰就爆發,開頭只花了一點時間說反派的故事以及主角目前的家庭狀況,接著就是攻擊開始了!且一開始主角群就身陷其中,馬上打很大,對於喜歡看槍戰和近身格鬥類動作片,且殺個幾十個(說不定有百)壞人的程度,那《全面攻佔2:倫敦救援》真的是過到癮。

加上片中有很多冷幽默,緊張的追殺過程還不時會讓人發笑,更增娛樂性。

主角的設計本來就是超強,但他的責任不是去殺壞人,而是保護總統,所以要讓他發威只好苦了總統了(讓總統落難,才能把他捲入),他和總統之間本來也有著信任且了解彼此的關係在,所以他們一起遇難的時候,對話都還挺有意思,而這個保鑣也不是什麼人道主義者,該殺的就殺,該虐待取得資訊的就虐待…非常夠狠,他唯一的目的就是要救總統離開倫敦,這種無牽掛主角,就可以保證敵人的傷亡數絕對不低的!


片中難免會扯到一點國際政治,也有恐怖主義等等,但《全面攻佔2:倫敦救援》並沒有放太多的焦點在這些比較爭議的題材上,主要就還是當作一個背景,重點是特勤如何把總統給救出來的殺出血路過程,適合完全追求動作片的觀眾。至於想要看很複雜的陰謀或是政治對恐怖主義的反應等等比較要討論的題材,《全面攻佔2:倫敦救援》沒什麼著墨,決定要不要看這片的話,要先確定一下預期方向。

如果方向對了,特別又是喜歡傑瑞巴特勒的觀眾,看《全面攻佔2:倫敦救援》會看得蠻爽的。(我自己是在他早期歌劇魅影時就愛上他了,連最早的影集阿堤拉都看了,所以這部片真的是我的菜,如果你沒那麼喜歡他,上面提到的爽度方面可能會需要依個人口味做些校調)
 
 
火行分說  滿分10
–分說,不分說,由分說!

 
動作量  ★★★★★★★★☆☆
殺很多人 ★★★★★★★★☆☆
政治探討 ★★☆☆☆☆☆☆☆☆
精采過癮 ★★★★★★★★☆☆
計畫精密 ★★★★★☆☆☆☆☆
深度劇情 ★★★☆☆☆☆☆☆☆
內心戲  ★★★☆☆☆☆☆☆☆
小小幽默 ★★★★★★★☆☆☆
曲折複雜 ★★★★☆☆☆☆☆☆
商業娛樂 ★★★★★★★★☆☆
 
 
文/ 火行者 firewalker
 
 
《全面攻佔2:倫敦救援》電影預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