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6日 星期一

《刺客教條》現代的中世紀之戰

  英文片名:Assassin’s Creed
國家:英國、法國、香港、美國
片長:115分 年份:2016
IMDB:6.4 爛蕃茄:17%
發行資訊:台灣地區2016/12/28上映
相關連結:故事簡介與上映戲院查詢
一言以蔽之:動作炫點子有趣但故事不縝密


​​《刺客教條》是電玩改編,但不見得要玩過電玩,它只是用了電玩的設定跟背景,為電影撰寫了比較完整的故事。

不過它畢竟還是電玩改編,為了符合這個回溯過去的機器跟目的來編故事,難免有些細節無法顧慮的太完美,不考慮它的電玩背景的話,是有些可以挑剔的不明確細節、或是說太簡單的轉變。


但是如果能先接受這一點,看看這個有趣的點子被搬上大螢幕而不是一直看它身為電影缺什麼,其實是很有趣的。

首先有這個實境體驗的機制,過去已經發生過的事情,現代的人卻可以透過基因跟同步的科學直接進入那個情境去跑完整趟任務,這跟直接講古說以前的事情感覺還是很不一樣的。

再來是刺客的動作設定就是俐落,用帥氣的武器做近身格鬥,打倒人或是落地都還要擺一下pose,拉弓射箭也不用說有多酷了,還有很多跑酷式的飛簷走壁,動作量也算多,單就動作片的層面來講也是有過癮。


故事的深度則可能是比較會被嫌的地方,麥可法斯賓達〔Michael Fassbender〕演的主角,剛開始應該有些邊緣個性,後來被強迫回溯過去,但一直到他「覺醒」的內心的掙扎部份,《刺客教條》實在沒有太多的時間去描寫,所以比較像是電影說他變了就變了,而不是讓觀眾慢慢看到他的改變的。即使有瑪莉詠柯蒂〔Marion Cotillard〕這麼會演的女主角,也很努力用她的汪汪大眼在傳達感情,但劇本就是沒有給她足夠的東西讓她能與觀眾連結,包括她的心態轉變也顯得有些太容易。

還有不少的內容都是類似的狀況,都是提到、說明,然後我們就得相信就是這樣了,所以看《刺客教條》時不太建議把期待放在很深的角色刻劃或是得到內心的感動,建議期待的就是看電影的點子、看很帥的動作、看背景的設定。


電影看起來只是第一部,還可以繼續有後續,有拍第二集的計畫但日期還沒出來,剛開始總是背景會多一些,期待如果有下一集,應該會有更多發展空間。

因為我自己不是遊戲迷,所以對遊戲迷會如何看待《刺客教條》電影就比較難想像了,但電影和電玩還是很不一樣的東西,不太可能一模一樣移植,如果可以比較開放的看自己喜歡的電玩點子如何被變成一部電影,應該也蠻有意思的。
 
 
火行者評分  滿分10
–商業觀眾角度

 
動作量  ★★★★★★★☆☆☆
動作帥氣 ★★★★★★★★☆☆
角色刻劃 ★★★★★☆☆☆☆☆
內心感受 ★★★★☆☆☆☆☆☆
轉折   ★★★★☆☆☆☆☆☆
步調   ★★★★★★★☆☆☆
娛樂性  ★★★★★★★☆☆☆
氣氛   ★★★★★★★☆☆☆
風格   ★★★★★★★☆☆☆
 
 
文/ 火行者 firewalker
 
 
《刺客教條》電影預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