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3日 星期三

《閨蜜假期》在好友面前,不用假裝

  英文片名:Girls Trip
國家:美國
片長:122分 年份:2017
IMDB:6.9 爛蕃茄:90%
發行資訊:台灣地區2017/09/15上映
相關連結:故事簡介與上映戲院查詢
一言以蔽之:好笑帶溫馨的娛樂片


《閨蜜假期》算是商業娛樂片,也就是說,它是看開心的,有些誇張,有些一廂情願,有些可預料性。即便如此,它的想法還是來自真是人生,或多或少可以帶來一些思考跟感動。

主角是四個好姐妹,很多都是一群女性朋友相處時的模樣,笑料也很女生,比如會毫無顧忌尺度豪放地談性事或是…某些身體部位(當然也是從女性角度來看這些)。我不確定男性觀眾看起來會是什麼感覺,會不會覺得是不同的世界?會不會無感?會不會覺得不好笑?男性讀者也許要再去參考看看男性作者寫的文章評估一下了。


就女性觀眾來說,也需要開放一點才能享受,因為這四個女生玩很兇,美國文化,總是少不了喝酒,上床,跳舞,嗑藥等等,且這麼要好的女性朋友之間,沒在顧忌的,所以講一些話或是做一些動作都很露骨,保守的朋友們先確認一下能不能接受。

當然這部電影不是都在談性的,它有著蠻有意思的概念。當我們漸漸社會化,可能會為了工作或是其他原因,需要做一些形象,需要表現完美,比如片中的女主角因為是公眾人物,這點就很重要,很怕八卦,偏偏,沒有人真正是完美的。


這個玩樂的過程,可以說是讓四個有各自生活問題且已經漸行漸遠的好姐妹,重新面對彼此間的問題,也面對自己的問題她們曾經那麼要好,是因為當初是學生,顧忌跟考量本來就少,這樣的互動,在每個人都有自己不同的人生之後,還回得來嗎?變世故戴習慣面具,或是已經被其他環境改變的我們,還能再面對最真實的自己嗎?

片長有兩個小時,還算蠻多時間可以發展角色的,且電影完全圍繞在四個人身上,觀眾的確可以了解每個人的特質,不過最主線還是在一個人物身上(瑞吉娜霍爾〔Regina Hall〕),主題很明確,只是過程有許多枝節增加豐富度跟娛樂性,看到最後即使大概可以想像會是怎樣的轉折,還是會被那當下感動。


我個人還蠻喜歡片中角色的互動,並不是說我喜歡她們這種瘋狂玩法,跟我生活差太大。我喜歡的是,她們特質差異很大,也難免會有意見不合跟摩擦,但重要的是她們了解彼此,也接受彼此的樣子,也願意讓對方看到最真實的自己,包括那些不風光的面向。在我們每天的日常當中,都可以看的人們為了工作而做表面,在臉書上有意無意塑造自己的形象,甚至親人之間也會有面子問題,這個世界上,有多少人,是可以讓你非常舒服地用最真實的自己去相處的?如果有,就是很幸運的了,也許會因為雙方不同的生活而淡掉,但有機會的話,還是偶爾聚一聚,把這難得的友誼珍惜著吧。
 
 
火行者評分  滿分10
–商業觀眾角度

 
黃色程度 ★★★★★★★☆☆☆
笑料量  ★★★★★★★☆☆☆
笑料強度 ★★★★★★☆☆☆☆
可預料性 ★★★★★★☆☆☆☆
角色特色 ★★★★★★★☆☆☆
感動度  ★★★★★★☆☆☆☆
商業娛樂 ★★★★★★★☆☆☆
角色互動 ★★★★★★★☆☆☆
友情概念 ★★★★★★★☆☆☆
 
 
文/ 火行者 firewalker
 
 
《閨蜜假期》電影預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