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6日 星期二

《格雷的五十道陰影:自由》感情的下一個階段,還是做不停

  英文片名:Fifty Shades Freed
國家:美國
片長:106分 年份:2018
IMDB:4.4 爛蕃茄:12%
發行資訊:台灣地區2018/02/09上映
相關連結:故事簡介與上映戲院查詢
一言以蔽之:會看的就會看?


格雷系列來到第三集完結篇了,《格雷的五十道陰影:自由》。我不太建議直接看第三集,因為這集有系列完結的意味,且人物關係都是前面兩集產生的,除非只是要看床戲,若還是想看故事,那就照順序看下來吧。

《格雷的五十道陰影:自由》的感覺,和前兩集差不多,就是一個…很夢幻的小說故事,不會特別有什麼真實感,少女時可能夢想過這樣子的男人和浪漫,但真正經過一些現實的感情和人際的互動之後,就明白了小說(或漫畫)就是小說(或漫畫)。要先說明,這並不是缺點,只是取向。也就是說,想看很有人生寫實感的電影,就不該來格雷系列,如果想要有點幢景,那很OK。


這次的劇情是在兩人結婚之後,重點還是在兩人間的關係,先來點看似美滿的甜頭,然後再讓一些問題浮現,比如女方需要有自己的身份和生活,而不希望被當成男方的附屬品,再來就是是否要孩子的問題了…。

不過除了愛情部分,也加上了一點緊張成份,前主管的復仇(要看前面的電影才會知道),有非常少量的飛車戲,和非常少量的打鬥,看IMAX版或大螢幕戲院的重點…可能還是裸露時畫面比較大…。是的,床戲(其實不能叫床戲,因為他們不見得要床,在很多地方都可以…)依然很多,有事沒事就會做起來…或玩起SM遊戲來…然後也還是拍得又A又唯美。這本來就是格雷系列的一大賣點,所以份量多是不意外,不過要就一般電影來說,性的比例就真的是相對多很多。


劇情的發展和人物間的關係,都非常的…完美設計,都剛剛好可以促成事件發生。不過就像前面說的,就當個故事來看,不用求真實性。所以其實…看這個系列,對於男女主角的好感還蠻重要的,至少要對其一有不錯的感覺,因為根本就是他們兩個的連續劇,如果兩人都不順眼,看起來會挺辛苦的。都看了前兩集的人,肯定是沒問題啦,就把故事看個段落吧。

《格雷的五十道陰影:自由》這種…比較特殊一點的電影,我其實不太知道怎麼推薦,因為會想看的人就會看了,它的吸引力很明確,要嘛就看臉蛋看身體…要嘛就看夢幻男人的浪漫奇想,對這些沒興趣的人,就不會有興趣,我想大家也很清楚自己是不是它的目標族群,所以…要不要買票心裡應該有數囉。
 
 
火行者評分  滿分10
–商業觀眾角度

 
性愛量  ★★★★★★★☆☆☆
唯美度  ★★★★★★★☆☆☆
真實感  ★★☆☆☆☆☆☆☆☆
露很多  ★★★★★★★☆☆☆
動作懸疑 ★★★☆☆☆☆☆☆☆
故事劇情 ★★★★☆☆☆☆☆☆
夢幻幢景 ★★★★★★★★☆☆
感動度  ★★☆☆☆☆☆☆☆☆
大眾娛樂 ★★★★☆☆☆☆☆☆
 
 
 
文/ 火行者 firewalker
 
 
《格雷的五十道陰影:自由》電影預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