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1日 星期三

《毀滅大作戰》巨獸+巨石=鉅作

  英文片名:Rampage
國家:美國
片長:108分 年份:2018
IMDB:6.4 爛蕃茄:50%
發行資訊:台灣地區2018/04/12上映
相關連結:故事簡介與上映戲院查詢
一言以蔽之:過癮!


《毀滅大作戰》就是屬於那種要看大螢幕的電影,試片在美麗華IMAX廳,所以,巨獸真的很大,很大!同樣的,牠們的毀滅性威力也相當強大,這些對於《毀滅大作戰》來說都是很重要的元素,故事簡單但娛樂性十足。

《毀滅大作戰》的故事,是商業動作片的那種故事,也就是說,它一點也不複雜,直接設定就是有這種基因編輯技術,有壞人要利用它獲利,有好人要阻止。並不需要去深究這種技術怎麼用、是否合理、為什麼剛好會知道什麼事等等…它不是劇情片,故事的存在就是要讓巨獸和巨石打個過癮,反而適度地讓故事簡單些,還可以讓動作場面更多更爽。


故事雖然簡單,但《毀滅大作戰》也有些刻意強調的部分,主角巨石強生〔Dwayne Johnson〕和猩猩的感情,這方面我覺得做得還不錯,如同電影中說的,動物就是這麼直接,喜歡你、不喜歡你,一看就知道。而巨石和猩猩間有著家人關係,讓《毀滅大作戰》不只是各種怪獸對打而已,當他看到自己的孩子暴走,不願傷害牠卻又無法阻擋牠的矛盾,其實還蠻有情份的。而巨石的角色總是能被他演得很討喜,自然地拿嚇死人的身材開玩笑,少不了幽默感,是好人但不會是讓人有點反感的刻意塑造正義形象,他總是很渾然天成,很適合這種電影。


特效的部分,巨獸的造型蠻有意思的,因為基因有混合其他生物,所以出現一些…特色,狼和鱷魚我都蠻喜歡的(特別是鱷魚,很酷),攻擊力都相當強大,我並沒有看過早期的遊戲是怎樣的,所以無法告訴期待怪獸大戰的朋友們改編的狀況是如何,身為純看電影的觀眾,我是覺得夠過癮了,且《毀滅大作戰》並不只是巨獸在對打,有不少驚險場面是人類在巨獸肆虐的環境中驚險逃生,幾乎是從頭到尾沒有冷場的。

總的來說,就是一部很適合巨石強生主演的娛樂大片,如果主角換人不是巨石強生,就會失色不少,喜歡巨石當然要看,喜歡帶點幽默的輕鬆爽片,也很適合,無壓力,看完心情很好。
 
 
火行者評分  滿分10
–商業觀眾角度

 
商業娛樂 ★★★★★★★☆☆☆
故事劇情 ★★★★★☆☆☆☆☆
巨獸設計 ★★★★★★★☆☆☆
動作量  ★★★★★★★★☆☆
威力   ★★★★★★★★☆☆
要大銀幕 ★★★★★★★★☆☆
巨石   ★★★★★★★★☆☆
配角   ★★★★★★☆☆☆☆
角色深度 ★★★☆☆☆☆☆☆☆
傳達訊息 ★★★★★☆☆☆☆☆
 
 
文/ 火行者 firewalker
 
 
《毀滅大作戰》電影預告

4 則留言:

  1. 回覆
    1. 抱歉,試片放的是2D版哩,所以不知道3D效果如何,有些動作畫面速度蠻快的就是了,看3D不知道會不會眼睛很累

      刪除
  2. 我個人覺得看2D就很過癮了! 節奏很快

    回覆刪除
  3. 超精彩的!
    超值得去影院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