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12日 星期三

《超”人”氣動物園》被迫扮演其他角色而體驗不同視角

  英文片名:Secret Zoo
國家:韓國
片長:117分 年份:2020
發行資訊:台灣地區2020/02/14上映
相關連結:故事簡介與上映戲院查詢
一言以蔽之:題材很有趣的商業娛樂片。


《超”人”氣動物園》是一部蠻有趣好笑的娛樂小品,大方向雖然是可以預料的,笑料方面的創意、喜感、點子都蠻不錯,所以看起來還是新鮮好玩。

片主線劇情就是一個在大公司不惜奉承想要往上爬的新律師,陰錯陽差被派去管理動物園,卻沒有動物可以展示,只好祭出真人版。在過程中跟真正關心動物園的員工相處,改變,後面大家可以想像了。把動物園的元素拿掉,其實真的是蠻常見的公式。但重點就是這部片子加上了動物園的元素。


電影的前面一部分還在鋪陳,讓觀眾認識主角的工作背景跟個人目標,這部分稍微耐心看,算是必要資訊。等到到了動物園之後,好玩的馬上就開始了,這些員工半調子模仿動物,還要不被發現,很多好笑的細節會讓觀眾在中、後段看得很開心,妙處真的不少,光看這部分的娛樂性就蠻值回票價了。

當然,除了搞笑,幾個員工、園長之間的相處互動都安排了一些情節故事,主要是這位新園長對大家漸漸了解,但也有員工的個人狀況跟戀情等,這些劇情是還好,說不上特別讓人有感,偏向商業電影劇情,但也不會隨便,這樣我覺得就娛樂片來說是夠了。


最後的發展,說真的,也是比較設計,像是為了讓電影有好的結局而安排,畢竟是娛樂,大家不會想要看完很沉重吧,雖然理想化了一點,但看完心情是愉快的。

不敢說《超”人”氣動物園》有多深的感動,但它的娛樂性很夠,還是帶著關心動物生命的訊息,也讓人從動物的角度感受被關在園裡給人看甚至被惡作劇遊客丟東西的感受,這些也是值得思考的地方。

或許,不論主角被迫去經營動物園,或是人類被迫扮演動物,這些體驗都可以讓當事人感受到自己本來無法想像的視角和觀點,而有不同的想法產生。當然,我們觀眾也可以透過電影來想想這些。總的來說,是很不錯的商業娛樂電影。
 
 
火行者評分  滿分10
–商業觀眾角度

 
商業娛樂 ★★★★★★★☆☆☆
笑料量  ★★★★★★★☆☆☆
笑料趣味 ★★★★★★★☆☆☆
角色特色 ★★★★★★☆☆☆☆
主線劇情 ★★★★★★☆☆☆☆
細節創意 ★★★★★★★☆☆☆
訊息正面 ★★★★★★★☆☆☆
感動   ★★★★★☆☆☆☆☆
思考空間 ★★★★★★☆☆☆☆
 
 
文/ 火行者 firewalker
 
 
《超”人”氣動物園》電影預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