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4日 星期日

《神鬼網戰》利用人在某些情況會想匿名的心態來致富

  英文片名:Silk Road
國家:美國
片長:116分鐘 年份:2021
IMDB:5.9 爛蕃茄:53%
發行資訊:台灣地區2021/04/01上映
相關連結:故事簡介與上映戲院查詢
一言以蔽之:故事算有意思,但敘述較平實


《神鬼網戰》是真實故事改編,講的是一個毒品買賣平台怎麼誕生的故事,雖然名稱叫做《神鬼網戰》,且兩個主角像是貓捉老鼠的角色,但其實並沒有那麼多鬥智或鬥戰術,不要期待錯方向了。

整部電影比較像是事件描述,包括網站創辦人的背景跟動機,過程,另外還有一條警察的故事線,兩條線先是分開穿插進行,到後面才會開始有交集,並不是整部電影都是一個罪犯犯法,一個警察一直追查,且他們兩人的關係也說不上是完全的「警匪」,這就要自己看了。


故事算是說得明白,但沒有很多專業細節,比如網站設立跟躲避追查的方式等等,多半都是簡單帶過,就是說可以這樣做然後就做好了,實際的困難感不高,警方的追查也是一樣,查到就是查到了,沒有太多複雜細節。所以想要看精緻的犯罪或破案,就有點期待錯方向。《神鬼網戰》看的是各種因素怎麼牽扯在一起,包括環境因素在內的影響,讓這件事情以及附帶的事情發生,所以也有生活上的元素,也有工作上的元素等等,更像一部劇情片。


兩位主角都演得很好,很加分,我個人更喜歡傑森克拉克〔Jason Clarke〕演出的老牌警察,他雖然很大老粗卻可以帶著一種可愛的討喜,雖然剛開始無法理解講那麼多他個人的事做什麼(不知道要看什麼就會有點無聊)但後面開始交集之後,就漸漸覺得這個角色還給電影帶來一些趣味跟對現實無奈的思考,也因為有他,電影多了些趣味性。

說不上太深刻或有什麼特別印象深刻的,但整體不會差,也還是有東西可以看看(只是不要期待成警匪對決),喜歡想的觀眾可能也會找到些思考空間,也許是大環境,也許是人性。如果覺得這樣的方向OK,這部片子是可以看的。
 
 
火行者評分  滿分10
–商業觀眾角度

 
故事架構 ★★★★★★★☆☆☆
細節詳細 ★★★★★☆☆☆☆☆
主要演員 ★★★★★★★☆☆☆
小幽默  ★★★★★★☆☆☆☆
步調   ★★★★★★☆☆☆☆
印象深刻 ★★★★★☆☆☆☆☆
感受度  ★★★★★☆☆☆☆☆
訊息力道 ★★★★★★☆☆☆☆
思考空間 ★★★★★★☆☆☆☆

 
 
文/ 火行者 firewalker
 
 
《神鬼網戰》電影預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