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12日 星期一

《逐夢練習曲》每個人都有不想面對、不想突破的盒子

  英文片名:The Box
韓文片名:더 박스
國家:南韓
片長:94分鐘 年份:2021
發行資訊:台灣地區2021/04/08上映
相關連結:故事簡介與上映戲院查詢
一言以蔽之:還可,喜歡音樂表演會更佳


我不是EXO(或燦烈)的粉絲,坦白說對音樂金曲也不是有什麼會很想聽的慾望(曾經有過很喜歡音樂的時期但過了,現在並不會特別去找音樂來聽),所以這篇文章是一個單純看電影的觀眾角度(不是為了演員或音樂來看這部片子的觀眾)。

如果單純要看燦烈或是聽他唱歌,那就去看就對了。如果不是,想知道這部電影是否適合一般觀眾,那這片文章就繼續讀下去吧。


《逐夢練習曲》的故事線算是簡單,馬上介紹有才華的年輕人跟欠債的經紀人,然後馬上讓他們相遇,就展開了巡演之旅,並沒有太複雜的曲折,只是到不同的地方遇見不同的人體驗不同的文化。片子長度也不長,表演的部分又佔了不少份量(一首歌總是要唱完整的一段,不能只有幾句帶過,又有好多場表演),實際能夠花在轉變的時間並不多,所以要說轉變能夠深刻感人…恐怕沒有。但因為電影主題很明確就是經紀人要幫有才華但恐懼在人前表演的主角走出來,劇情幾乎都圍繞在這裡,所以也不至於會說轉變就轉變那麼「編劇說了就算數」,還是有一定的過程可以看。

過程走公路電影路線,但還蠻可愛的,到每個地方都要快速嚐一下當地著名美食,每個地方的音樂表演方式跟風格也不同,比如有街頭的,有餐廳的等等,如果是喜歡音樂的觀眾,還可以聽到各種不同類型的音樂,如果沒特別為了音樂來看,那還是可以輕鬆看看各地的特色,都是快速帶過但還蠻印象深刻,不會覺得都在看這些又還有些變化調劑元素(以免從頭到尾都在看男主角表演)。


當然一路上也有兩位主要角色的互動,帶點小趣味,算是愉快的觀影過程。除去音樂表演的部分不說,算是尚可的小品,我想,主要可能還是取決於你會不會想去看電影時,看一個人表演唱歌很久,本來就喜歡看這類表演,那加起來就很OK,如果看電影就只想看電影(也會去音樂會或看MV,但看電影時就是想看講故事的電影,分開來),那大概就停留在尚可的位置,休閒放鬆一下可以,要很深刻感受就有點難了(《逐夢練習曲》有正面的訊息,打破每個人自己的盒子,只是還沒有熱血勵志到能實際感染觀眾和自己人生連結),就是看看電影吧。
 
 
火行者評分  滿分10
–商業觀眾角度

 
音樂份量 ★★★★★★★☆☆☆
音樂多元 ★★★★★★★☆☆☆
角色趣味 ★★★★★★☆☆☆☆
食物景點 ★★★★★★☆☆☆☆
深度刻劃 ★★★★☆☆☆☆☆☆
轉折感人 ★★★★☆☆☆☆☆☆
步調   ★★★★★★☆☆☆☆
主題明確 ★★★★★★★☆☆☆
熱血勵志 ★★★★★☆☆☆☆☆
看看偶像 ★★★★★★★☆☆☆
商業娛樂 ★★★★★★☆☆☆☆
訊息正面 ★★★★★★★☆☆☆

 
 
文/ 火行者 firewalker
 
 
《逐夢練習曲》電影預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