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19日 星期六

《秘境探險》沒什麼太大的創意,但娛樂面向都有達標

  英文片名:Uncharted
國家:美國
片長:116分鐘 年份:2022
IMDB:6.4 爛蕃茄:40%
發行資訊:台灣地區2022/02/17上映
相關連結:故事簡介與上映戲院查詢
一言以蔽之:蠻標準的商業娛樂片,OK。


《秘境探險》可以說是很標準的爆米花電影,如果娛樂片看多了,可能會覺得沒有太特別,但場面總是有,明星也是有,緊湊度也是有,看大銀幕也還是會有一定的娛樂性

故事本身是傳統的尋寶故事,從某些人找到某些古物,從某些古物找到某些線索,再從某些線索找到某些古蹟,然後從某些古蹟找到某些寶藏。過程當然少不了要解的謎,但大致上都是主角很快就會想通然後告訴觀眾,觀眾也不用燒腦,相對也不會有驚艷,反正都知道編劇設計好了。這類電影看似要推理但重點不在推理,因為沒辦法給觀眾太多細節資訊,就是進化版的一個問題一個答案,把要給角色繼續前進用的資訊轉成Q&A而已。解謎的目的在於進入下一個冒險場景,再跟對手有不同的交鋒。


喔,對,一定會剛好有對手,且不論你到哪裡,他們也會準時在適當場景出現。這就是偏商業娛樂的設定,包括角色之間的關係也是一樣的,雖然《秘境探險》有想要安插一些兄弟情或是冒險夥伴從不信任到共患難等等人性的部分,但沒有足夠故事的支持,只是當下演員不錯的演技能夠帶起一些情緒連結而已(湯姆霍蘭德〔Tom Holland〕是很能演的)。

不過兩位男主角都還蠻有自己的角色特色,喜歡他們或是他們的調調,就還是可以很開心,反之就…因為故事普通,很靠角色互動,所以對角色的感受影響蠻大。女性角色我覺得相對就很配角,需要才出現,不是那麼吸引注意。動作大部份是交給年輕人湯姆霍蘭德,拳腳或是械鬥沒那麼多,反而是花式特技比較多,倒也有些新鮮感跟趣味,馬克華伯格〔Mark Wahlberg〕多半出一張嘴,雖然沒有酸到很賤,至少還是好玩的。

P.S. 安東尼奧班德拉斯〔Antonio Banderas〕可惜掉了,只有說說狠話而已。


我並不覺得這部電影是給喜歡解密或是燒腦的觀眾看的,那只是背景故事。加上了一些現代科技的元素,不過驚奇的只有讓我覺得…手機到處都連得到網路很重要、手機隨時都有電很重要。

主要還是看一票人跑來跑去冒險的娛樂,沒有太深,沒有太不同的驚艷之處,不要用太多大腦,細節邏輯別追究,如果喜歡這兩位男主角,或者單純想找有大場面,殺時間用無壓力的大製作娛樂片,這片在戲院看看過癮是可以的,期望放在OK程度就…OK。

P.S. 我沒有玩電玩,所以這篇就只有純電影觀眾角度。
 
 
火行者評分  滿分10
–商業觀眾角度

 
商業娛樂 ★★★★★★★☆☆☆
深度感情 ★★★★☆☆☆☆☆☆
演員選角 ★★★★★★★☆☆☆
角色鮮明 ★★★★★★★☆☆☆
動作創意 ★★★★★★★☆☆☆
趣味性  ★★★★★★☆☆☆☆
步調   ★★★★★★★☆☆☆
故事劇情 ★★★★★☆☆☆☆☆
細節邏輯 ★★★★★☆☆☆☆☆
獨特賣點 ★★★★★☆☆☆☆☆
場面   ★★★★★★★☆☆☆

 
 
文/ 火行者 firewalker
 
 
《秘境探險》電影預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