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2日 星期三

《歡樂好聲音2》不完美的卡司再次發光打動人心

  英文片名:Sing 2
國家:美國
片長:110分鐘 年份:2021
IMDB:7.5 爛蕃茄:70%
發行資訊:台灣地區2022/01/28上映
相關連結:故事簡介與上映戲院查詢
一言以蔽之:有笑有淚有好音樂。


看《歡樂好聲音2》之前,如果能看過《歡樂好聲音》〔Sing〕會最理想,雖然故事獨立,但人物多半是第一集的,如果能知道他們的往事,許多小地方會更有感。如果沒機會看到第一集,也仍然推薦可以單獨看第二集,還是好看。
 
我自己不是愛看歌舞的人,甚至有點閃躲。但這個系列的兩集我都蠻喜歡。因為它和一般歌舞片不一樣,它是因為故事和劇場有關,會牽扯到排演、規劃歌舞劇的過程,當然也免不了會有唱唱跳跳,但並不是像歌舞劇那樣把故事都用唱跳的來呈現(這是我個人比較難與歌舞片連結的部分),所以如果你也是這樣的觀眾,那就給《歡樂好聲音2》一個機會吧。


這個系列讓我很喜歡的一點,是裡面的角色都有才華,但才華不代表他們就完美,反而他們都有明顯的缺點和問題,這樣的設定會讓他們的努力與成果更親民。但每位角色各自的問題,在第一集都談到了,也感動過了,第二集還能玩出新意嗎?結果證明可以。這次他們要站上更大的舞台,做更大的秀,又要面對不同的挑戰。雖然還是類似的調性,但規模升級、形式改變,還是有一定的新鮮感,不會像舊調重彈,而是再一次帶來好聽的音樂和勵志的感動(以及一些小笑料)。

光看主線劇情,是蠻可以預料的基本正面公式,遇到挑戰、迎接挑戰、碰到挫折、重新站起來、大圓滿。但在細節上是相當豐富。製作歌舞劇的過程本來就是一般觀眾可能不會有機會看到太多幕後的題材,從寫劇本、如何把概念傳遞給所有人、打造場景、排練、換角等等…。過程中又一直有許多事情發生,多半有些看點,若不是可愛、好笑,就是有些新鮮感,就算你能猜到接下來會發展的大方向,怎麼走到那個方向的細節應該都無法預料。


此外,《歡樂好聲音2》也有很華麗很華麗的場景,在大銀幕上看很棒,氣勢很強,加上這次主角群要演出的是太空科幻大製作,演出的本身也是很壯觀,電影院的硬體可以讓最後的高潮加很多分,讓觀眾沉浸在現場演出的情緒和感動當中。

有些轉折雖然說沒有很深刻,畢竟沒有太多的時間去描述一個轉折,但至少也不是說轉就轉,且導演還蠻會用一些小小的動作或表情來呈現心情,且氣氛的營造蠻好的,在當下可以產生感動,是沒有到哭得很用力的程度,就商業娛樂來說已經是很讓人滿足的有笑有淚了。

過年想要來點輕鬆開心的正能量,這部是蠻好的選擇。
 
 
火行者評分  滿分10
–商業觀眾角度

 
商業娛樂 ★★★★★★★☆☆☆
音樂   ★★★★★★★★☆☆
角色親民 ★★★★★★★☆☆☆
場景設計 ★★★★★★★★☆☆
深刻轉折 ★★★★★★☆☆☆☆
氣氛營造 ★★★★★★★☆☆☆
小笑料  ★★★★★★☆☆☆☆
配音   ★★★★★★★☆☆☆
成人可看 ★★★★★★★☆☆☆
需看前集 ★★★★☆☆☆☆☆☆

 
 
文/ 火行者 firewalker
 
 
《歡樂好聲音2》電影預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