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26日 星期三

《極速快遞》最厲害的武器是車,最好看的橋段是飛車

  英文片名:Special Delivery
韓文片名:특송
國家:韓國
片長:108分鐘 年份:2022
發行資訊:台灣地區2022/01/28上映
相關連結:故事簡介與上映戲院查詢
一言以蔽之:飛車OK,故事就一般了。


《極速快遞》從預告就可以知道大致上是怎樣的故事,以及賣點是什麼,厲害的車手,做特殊的快遞,這不是新題材,比較讓人好奇的是,韓國版以及用年輕女性來當主角會有什麼樣子的新火花出來。

電影一開始,就依循動作片常用的方式,先用一個大家不用追究的任務,來呈現女主角的技能。《極速快遞》的開頭,就是一個載人且被追殺的任務,直接進入飛車追示範。我必須要說,《極速快遞》的飛車戲真的拍得蠻有吸引力的,雖然我們看玩命關頭系列以及許多一定要賣一下飛車的動作片,可能都看到快麻木了,且玩命關頭系列都到了用車子做太陽馬戲團級動作的程度,《極速快遞》還能讓我目不轉睛看著飛車,一方面是剪接的緊湊度,二方面它沒有到誇張,還在人類合理範圍,但又有許多神技,搭配上環境的利用或是巧思來攻擊或躲藏,其實還頗有看頭。


比較可惜的是,當沒有飛車時,就回到了很簡單的劇情。
壞人都長得一臉壞人樣,還喜歡一邊說話一邊用「壞人笑」。主線設計了一個和打假球有關又扯到錢的事件,製造出要逃亡的人和要殺人的人,再把女主角捲進去(很好捲,有人要叫特殊快遞車,就剛好是她),之後大家應該都可以猜到很多成了。

《極速快遞》花蠻多時間在講這些壞人怎麼去耍狠(總是要跑到某人家去,刑求某人說出某些事,但過程都是基本的壞人手法,角色也不討喜,對白就是壞人該說的話,說真的一場就算了,好多場實在是看得會有點膩)。因為《極速快遞》賣的並不是這個案件本身的懸疑或是有梗,案件本身也不是很有吸引力,卻在案件的過程放相當多比重,這點是讓我覺得可惜的地方。有不少橋段,必要性實在不高,會讓觀眾有點冷掉。


《極速快遞》想賣的點,一個是飛車,另一個就是小孩和女主角的相處,但兩人的相處也沒有太深的互動,有一些小細節,份量和深度還不太夠讓觀眾產生情感上的連結。後來是有感人舉動,但因為情緒上沒有被說服,比較像是電影劇情安排就這樣,所以還沒有能夠到真正感動。互動細節上也沒有很特別、突出。

至於女主角朴素談,還蠻有酷酷的特質,開車還挺帥氣,但沒有太多演技發揮的空間。她似乎是個蠻大的賣點,因為我自己是女生所以對於看可愛女生無感,也許喜歡美女和飛車的男性觀眾,這是個不錯的吸引力?整部片子就是繞著她在轉,想看她的話,是絕對可以看很多看很滿。

《極速快遞》是可以休閒娛樂不用花腦力的選擇,但期待要放對地方,可以看不錯的飛車,可以看可愛的女主角,不過對於犯罪的劇情、反派的計謀等等,就不要放太多期待,和小朋友的情誼則是…蠻安排的,若電影看多了可能會覺得普通。總之,有可看之處,也有不足之處,就看觀眾自己的取捨囉。
 
 
火行者評分  滿分10
–商業觀眾角度

 
飛車設計 ★★★★★★★☆☆☆
飛車過癮 ★★★★★★★☆☆☆
故事劇情 ★★★★★☆☆☆☆☆
反派角色 ★★★★★☆☆☆☆☆
主角特色 ★★★★★★★☆☆☆
情誼深刻 ★★★★★☆☆☆☆☆
步調   ★★★★★★☆☆☆☆
商業娛樂 ★★★★★★☆☆☆☆
犯罪設計 ★★★★★☆☆☆☆☆

 
 
文/ 火行者 firewalker
 
 
《極速快遞》電影預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