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20日 星期三

《小小兵2:格魯的崛起》每隻都能搶戲的小卒軍團

  英文片名:Minions: The Rise of Gru
國家:美國
片長:87分鐘 年份:2022
IMDB:6.9 爛蕃茄:70%
發行資訊:台灣地區2022/07/20上映
相關連結:故事簡介與上映戲院查詢
一言以蔽之:就是可愛到爆炸。


小小兵電影大概不太需要看文章吧?覺得可愛就去看吧!電影就是看可愛的,就是從頭可愛到尾的,就是小小兵啊。

雖然電影的主線是格魯,故事跟著他走,但過程中幾乎是小小兵滿滿,他們完全不是配角,搶戲搶到不行。

小小兵可愛除了造型跟聲音,還有白目幼稚欠揍卻能討喜到不行的行為,創意無限,什麼普通的東西遇到他們都會被搞到讓你想不笑都不行,從預告就可以看到一些笑點的風格,全片還有很多樂子。


且小小兵的笑料可以同時滿足大人和小孩,小小兵本來就不是透過言語在表現的,他們說的話超簡單,但肢體語言太強大,誇張所以小朋友會笑,但又很有才,妙到大人也會笑,這些笑點完全就是在小地方、小動作上。另外還有一些是給電影迷看的笑點,模仿一些電影等等(舉例來說,尚克勞德范達美〔Jean Claude Van Damme〕配音的角色叫「Jean Clawed」,Claw是爪子,是這個角色的特色,但必須要知道幕後配音的是誰,要認識這個演員才會有連結)。

故事主軸其實是格魯的成長故事,但因為小小兵太搶戲了,每次真的在講格魯的故事時,我個人其實反而會期待小小兵何時要介入……。對格魯本身的事情,不會認真看待,故事不會不好,基本款,反派的角色也有設計、有特色,只是再怎麼有特色,小小兵隨便一隻跳出來做件事情,就整個把目光和觀眾的心都搶走了。


其實有這樣的穿插也好,就像全部都高潮的動作片,看到後來也會疲乏,如果一直都是小小兵式的笑料,也許也會有反效果,偶爾轉換到其他角色身上,再重新回來小小兵,再開始戳觀眾的笑點,可能更好(雖然我私心也是希望小小兵越多戲份越好)。而且其他角色的故事,能帶出一些不一樣的發展,讓小小兵接下來能有更多不同場景的發揮空間

所以要有什麼發人深省嗎?如果你是戲院工作人員,到影廳看一下,應該會看到全場觀眾都眼睛盯著銀幕上那些黃色的東西一直傻笑。它就是一部讓大家放下平常生活中的五四三、用很聰明的小設計來做可愛蠢事的歡樂電影,一個半小時,並不長,但會讓觀眾心情愉快地走出戲院,說不定近期還會不小心掏錢買一些周邊產品……。
 
 
火行者評分  滿分10
–商業觀眾角度

 
小小兵  ★★★★★★★★★★
笑料創意 ★★★★★★★☆☆☆
老少咸宜 ★★★★★★★☆☆☆
主線故事 ★★★★★★☆☆☆☆
英文配音 ★★★★★★★☆☆☆
緊湊度  ★★★★★★★☆☆☆
動畫   ★★★★★★★☆☆☆
深度思考 ★★★☆☆☆☆☆☆☆
笑料量  ★★★★★★★☆☆☆
商業娛樂 ★★★★★★★☆☆☆
看開心  ★★★★★★★★☆☆

 
 
文/ 火行者 firewalker
 
 
《小小兵2:格魯的崛起》電影預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