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7日 星期三

《非紳士特攻隊》戰爭片但沒那麼嚴肅、英雄片但沒那麼誇張

  英文片名:The Ministry of Ungentlemanly Warfare
國家:美國、英國、土耳其
片長:120分鐘 年份:2024
IMDB:6.9 爛蕃茄:80%
發行資訊:台灣地區2024/04/19上映
相關連結:故事簡介與上映戲院查詢
一言以蔽之:很有風格的二戰諜報動作片。


《非紳士特攻隊》是蓋瑞奇的電影,很有風格是絕對的,不是一般的二戰電影或是英雄電影,這些元素都有,但就是自成一格。

故事中的這個團隊是菁英團隊,各有專長,看起來好像是神主角等級,他們也的確會在片中狂殺敵人,但這個故事又是真實的,所以他們處理的還是「合理」的狀況,不是誇張的動作爽片情節。


但《非紳士特攻隊》不會因為這樣就不爽,不過動作最俐落搶眼的不是亨利卡維爾〔Henry Cavill〕,而是艾倫瑞奇森〔Alan Ritchson〕(雖然很大隻但身手俐落,還有蠻冷的幽默),大部分角色的戲份算是均衡,所以如果只想看亨利一人可能會有點不夠滿足。不過片子很多值得看的地方,只看亨利一人也是可惜啦。

《非紳士特攻隊》的故事是有花心思的,雖然沒有太多時間刻劃角色,但似乎也擺明沒有要講他們多內心的層面,每個人可以展現自己的個性特質,然後一起解決這個棘手的案件,重點很明確是在處理事件,且就算是這樣的路線,也不至於感覺轉折很設計。

過程中,有間諜風格也有動作風格,不見得都在打,但打得時候很精采,不打的時候也都是不無聊的橋段,再添加一些小幽默,幽默主要來自角色的應對方式,不是刻意去搞笑,所以這兩個小時幾乎是沒什麼可以分心的地方,都很有吸引力。


可以說《非紳士特攻隊》是超強特務的商業動作片走比較真實的背景,也可以說把真實的二戰故事用娛樂性高的輕鬆方式呈現,兩者融合得很自然。看電影之前要放對期待,不是期待傳統的二戰電影,也不是期待誇張的超級英雄電影,確定能吃綜合口味的話,《非紳士特攻隊》的娛樂性是很有意思的。

片中的元素都是看過的,到了蓋瑞奇手中,總是能變成一部不太一樣的電影。相對於其他導演,蓋瑞奇的電影就是風格顯著。但,如果是不常看電影的觀眾,只想看「正常」的料理方式,或看的電影數量還沒有多到可以理解風格是什麼的話,這片也許會不太適合。我個人不會很喜歡二戰背景的電影,因為我看電影比較喜歡開心的看,而戰爭背景通常不會有什麼歡樂感,但反而《非紳士特攻隊》是真的讓我愉快地看完了。它的調性真的不太容易想像,如果可以接受電影有些獨特風味又還保有一定的大眾親和力,不妨試試《非紳士特攻隊》。
 
 
火行者評分  滿分10
–商業觀眾角度

 
導演風格 ★★★★★★★★☆☆
角色討喜 ★★★★★★★☆☆☆
步調   ★★★★★★★☆☆☆
動作場面 ★★★★★★★☆☆☆
故事劇情 ★★★★★★★☆☆☆
角色深度 ★★★★☆☆☆☆☆☆
商業娛樂 ★★★★★★★☆☆☆
演員   ★★★★★★★☆☆☆

 
 
文/ 火行者 firewalker
 
 
《非紳士特攻隊》電影預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