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6日 星期六

《爛兄爛弟》白爛兄白爛弟的白爛片

  英文片名:Step Brothers
國家:美國
片長:98分 年份:2008
IMDB:6.9 爛蕃茄:55%
發行資訊:美國2008/07/25上映
相關連結:故事簡介與上映戲院查詢
一言以蔽之:非常威爾的白爛,很讚


《爛兄爛弟》這部片真的很白爛,擺明就是一部逗觀眾笑的喜劇,但內容有些低級,而且還有很威爾法洛〔Will Farrell〕式的機車,如果只是想要看一般的喜劇,那可能會期待錯誤喔!這部片子適合已經知道威爾法洛是誰,且知道他的喜劇是什麼「德性」的人來看,若要當威爾法洛的入門可能不太恰當。

《爛兄爛弟》的角色設定就已經很機車了,威爾法洛和約翰萊利〔John Reily〕是兩個還跟單親父母同住的中年無業宅男,他們真的是把那種無用的宅給演得很討厭啊,是一種白爛式的討厭,也就是說如果你能把這部片子當喜劇來看,並不會真的討厭他們,反而會被他們給逗笑的。

這兩個因為他們的單親父母拍拖起來,而最後落得成為繼兄弟的關係,還要同住在一個屋簷之下,剛開始他們都對彼此非常的敵對,但後來發現他們有許多的「共同興趣」,反而成為了非常合的好兄弟,在這兩兄弟的「分分合合」之中,就是很多的笑料。

至於深度,《爛兄爛弟》的深度就是一般商業喜劇的深度而已,有個故事的中心主旨,但不是真正用一種打動人心的方式去把它傳遞給觀眾,如果你是本來就會被芭樂片的感動所感動,看《爛兄爛弟》時可能還可以鼻酸一下,不然的話,還是把它當作看威爾法洛表演的機車秀好了。

笑料是怎樣的笑料?絕對不是聰明的笑料,可以說有點…蠢,甚至智障的笑料…,有的很低級,有的是惡搞電影手法,有的就純粹是人很機車而已,火行者是看得很開心啦,特別是搭配在一部嚴肅的片子看完之後,想要讓心情輕鬆一下而選擇的,感想是它很合這個需求。

但《爛兄爛弟》的笑點絕對不是人人都能接受的,說不定會很兩極,喜歡的很喜歡,受不了的真的受不了,所以火行者也不敢亂推,自己認為能吃威爾法洛的人再來看吧,約翰萊利並不是火行者的菜,他和威爾法洛比起來,也有一點遜掉了,並沒有希望中的火花(1+1>2的功能),但要和威爾法洛拼誰比較靠北邊,那的確是非常困難的任務啊,約翰萊利已經算是不差了。

這部片子,目標觀眾族群倒是很明確,就是本來就看威爾法洛喜劇的那種人就對啦,看《爛兄爛弟》會看得很樂的。:)
 
 
火行分說  滿分10
–分說,不分說,由分說!

 
幽默笑料 ★★★★★★★☆☆☆
機車度  ★★★★★★★★★★
主要演員 ★★★★★★★★☆☆
內容深度 ★★★☆☆☆☆☆☆☆
輕鬆愉快 ★★★★★★★★☆☆
 
 
文/ 火行者 firewalker
 
 
《爛兄爛弟》電影預告(無字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