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8日 星期六

《快克殺手2 : 極速電擊》「充電→暴力→沒電」不斷輪迴直到片末

  英文片名:Crank 2: High Voltage
國家:美國
片長:96分 年份:2009
IMDB:6.2 爛蕃茄:62%
發行資訊:台灣地區2009/04/17上映
相關連結:故事簡介
一言以蔽之:和第一集很像,喜歡一的再看吧



《快克殺手2 : 極速電擊》比較是給愛傑克史塔森〔Jason Stantham〕或是傳統式硬漢的影迷看的,且要對色情、暴力都沒有什麼特別的忌諱。
 

所謂的「傳統式硬漢」,就是說反正就是「不怕死」「不怕痛」的放馬過來狠勁,表現一個人很man的方式就是讓他面無懼色去面對這些。不像現在很多電影已經改變了,英雄不再是要這個樣子,可能有恐懼、有軟弱的一面,證明自己勇氣的方式也不見得是打打殺殺。


所以說,很明顯要看深度的人是不會去看《快克殺手2 : 極速電擊》的。且《快克殺手2 : 極速電擊》確實很不客氣的把色情和暴力放到電影當中,很多煽情的畫面(包括沒有必要的),更多黑道的殘忍手法(看起來實在很痛),火行者個人是不怎麼喜歡看這個背景的電影,總是有點不舒服,且老實說故事也蠻糟的,硬是把一大堆黑幫扯進來,每個都很怪異又無腦,警察全部無用,任何事情發生的時機都是算好好的,基本上故事就是「不用在意」的,反正就是要讓傑森帶著一顆常常會沒電的心臟到處打,打一打又要找機會充電就是了。

不過因為火行者很喜歡傑森史塔森,所以,還是看了《快克殺手2 : 極速電擊》,且就看他的部份而言,也算OK,帥氣的打鬥也有一些,雖然很希望他演更有點層次的角色,或是至少其他角色不要這麼鳥吧。


《快克殺手2 : 極速電擊》中也用了很多的手法,但實在不太覺得這些手法能夠幫電影加值多少,就已經不是很感興趣的東西,多切幾個畫面配合停格來拍會比較優嗎?就像我討厭吃蘿蔔,生吃、熟吃、五星級大廚做來給我吃,不論怎麼吃,我就是不喜歡啊…。

片中的幽默感,有幾幕和情色雖然也很有關,但確實是有趣啦…也有一些很難連結的…比如說傑森失去意識之後,用脫口秀節目訪問童年的他,來做一個串場…這真是無趣…是想讓我們了解一點點主角的過去嗎?可是片子劇情都變這樣了,他小時候的人格養成有任何的重要性嗎?脫口秀的內容又不好笑,或許可以說是種黑色幽默吧,通常我都會把我看不懂有什麼好笑的幽默歸為黑色幽默。 =_=


所以…若你對傑森沒有什麼特別的感情,又不特別愛這種以「不怕痛」來製造硬漢形象的英雄主義,剛好又不太喜歡這種墮落世界的生活和不討喜的其他角色…那其實是可以略過《快克殺手2 : 極速電擊》的。

傑森迷的話,沒辦法,這就是我們的宿命啦。
其實,事後想想,或許換個角度來看,這種型的爽片(爽片的確也分很多種的),應該也有一定的市場,且如果真的愛這種型,那《快克殺手2 : 極速電擊》說不定算得上是當中的翹楚呢。(它很B,但我自己是B級片愛好者,卻沒有受到感召,可能是對那些情色的部份還是有點覺得不對味吧。

P.S. 要看到字幕全部跑完喔,後面陸續會有很多花絮或NG片段。


火行分說  滿分10
–分說,不分說,由分說!


故事劇情  ★★★★☆☆☆☆☆☆
疼痛量   ★★★★★★★★☆☆
色情元素量 ★★★★★★★☆☆☆
暴力量   ★★★★★★★★☆☆
內涵    ★★☆☆☆☆☆☆☆☆
其他角色  ★★★☆☆☆☆☆☆☆
角色深度  ★★☆☆☆☆☆☆☆☆
近身格鬥  ★★★★★★★★☆☆
槍戰    ★★★★★★☆☆☆☆
導演手法  ★★★★★★☆☆☆☆
整體幽默  ★★★★★☆☆☆☆☆
B級感   ★★★★★★★★★☆


文/ 火行者 firewalker


《快克殺手2 : 極速電擊》電影預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