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1日 星期日

《血色入侵》殘酷中的美好?

  英文片名:Let the Right One In
國家:瑞典
片長:114分 年份:2008
IMDB:8.0 爛蕃茄:98%
發行資訊:台灣地區2009/10/09上映
相關連結:故事簡介與上映戲院查詢
一言以蔽之:別誤會成噴血恐怖片


千萬不要因為《血色入侵》的片名,就覺得它是部噴血的恐怖驚悚片,雖然片中確實有見血,但並不是那種為了噴血嚇人而噴血的電影,事實上,《血色入侵》是一部很浪漫的愛情片,但是,是一種…禁斷的愛。

《血色入侵》的主角是兩位小朋友,小男孩是在學校中因為害羞內向而被壞孩子欺負的對象,小女孩則是剛搬到他家隔壁,附近就開始發生了兇殺案。

這部片子,若在網路上看文章要小心,很容易踩到雷,關於小女孩和兇殺的關係,很容易會被一些看過的人不小心點出來,雖然是無大礙,但火行者還是建議,如果想要從跟片中的角色一樣,什麼都不知道的情況,慢慢去了解真相,一起體會的話,那讀文章時真的要小心,在這篇是可以放心,火行者不會點到比較重要的資訊。

用比較模糊的說法,就是因為認識了小女孩,而讓小男孩慢慢有勇氣去面對他以前所不敢面對的,但他們之間從友情轉變成的愛情,怎麼看…都是不會有好結果的。

《血色入侵》並不會因為主人翁是小朋友,就變得幼稚,其實它甚至比許多青少年的校園愛情片都來得成熟,可不是因為對方美若天仙或是英俊挺拔而相戀的,小朋友不懂愛情是什麼嗎?不見得,反而,有一種相伴的感受,兩個人完全不同型,卻都有著一些悲情,和對方的相處,讓他們感到自己的存在更有意義,或許他們的道德觀還不夠,無法像成年人一樣辨別該做與不該做,也不了解什麼是社會所不容許的,但看著看著,似乎就體會到了他們那種…只要和對方在一起,天塌下來也無所謂的滋味,本來的生活就很糟了,因為對方的出現而有了轉變,因此,就算破壞了本來的生活又如何呢?

《血色入侵》看起來是感傷成份比較多,有一些較殘忍的鏡頭,包括小女孩的爸爸後來的某個舉動,但火行者雖然偏過頭,卻不是不敢看,而是不忍看。這部片子絕對不是要看暴力或是血腥的人該選擇的,千萬不要放錯了期待,會很可惜的。《血色入侵》適合的是喜歡看劇情片,且是有內涵,有感受,不很陽光,會跟著痛的那種劇情片。

不過,雖然如此說,但也不能是絕對追求寫實的人,對一些…現實不會發生的事(不點破,只能模糊說),也要能夠接受,那就OK了。

的確《血色入侵》是一個小男孩在長大過程某個轉變點的故事,但它絕對和一般的成長電影有很大的不同。看完之後,火行者沒有長出一顆雞皮疙瘩,倒是心中暖暖的,該怎麼說呢,在殘酷當中,也有著美麗吧,《血色入侵》說的並不是純粹的邪惡,而是帶著無奈的注定。

這片真的很棒很棒,有點怪,但還不至於怪到會很難啃食,電影看多的人都可以試試看的。
 
 
火行分說  滿分10
–分說,不分說,由分說!

 
故事劇情 ★★★★★★★☆☆☆
氣氛感受 ★★★★★★★★★☆
內心   ★★★★★★★★★☆
友情愛情 ★★★★★★★★☆☆
觀後餘味 ★★★★★★★★☆☆
 
 
文/ 火行者 firewalker
 
 
《血色入侵》電影預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