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0日 星期三

《3D舞力對決2》看跳舞>看電影

  英文片名:Street Dance 2
國家:英國、德國
片長:85分 年份:2012
IMDB:5.6 爛蕃茄:44%
發行資訊:台灣地區2012/06/22上映
相關連結:故事簡介與上映戲院查詢
一言以蔽之:故事真的不行,就是看跳舞



簡單來說,《3D舞力對決2》比較適合喜歡跳舞的人來看電影,勝過喜歡電影的人來看跳舞。片中街舞舞技貫穿全片,還有主打的拉丁混合,看這部份是可以看到爽的。其他的電影重要元素,比如劇情,演技,就不要太認真看待比較好。
 


劇情的部份小學生大概都編的出來,男女主角的相見相愛,重要關頭的吵架,最後的真愛無敵,真的是有點幼稚,且一切從簡,團隊的雜牌各路高手之間沒有任何衝突,一邀請就加入,凡事都好解決,一句話,一件事,大家就會轉念頭,劇情是為了讓他們一直跳舞而存在,毫無深度。對白也不行,老套至極,但或許不常看電影的人會笑吧(所以更適合喜歡跳舞但不常看電影的人),看多電影的人會冷眼看著而沒反應。主線劇情弱掉,配角更完全無用,還是只有幼稚這兩個字比較適合形容。

至於拉丁主題,《3D舞力對決2》其實談了很多的精神,街舞是種秀出自我的表演,而拉丁在於和舞伴一起跳舞產生出的熱情,它其實有不少值得發揮的題材,因為片中的男女主角也和他們所代表的舞有類似的性格,當男女主角能拍拖的時候,也就是這兩種舞蹈能完美結合的時候。

 
可惜,《3D舞力對決2》在這部份也都是「說出來告訴觀眾」而不是真正讓觀眾感受到的。因此看電影看多的人,大概會覺得沒有說服力吧。但反過來說,不常看電影,不熟悉電影技巧手法的人,或許反而喜歡這樣明白就用嘴巴直接告訴你背後的意義是什麼,非常好懂…。

至於編舞的部份,我是外行,沒辦法評什麼,不過看起來都是過癮的。最後一場最關鍵的秀感覺也不錯(我想大家都猜得到,法寶一定會到最後才使出,劇情都會剛剛好讓它變為決勝關鍵…),所以對於深度或是細節劇情的合理性,就別追究了吧。(真的太多小地方會讓龜毛的觀眾抓狂的…比如,看過以後才會知道,明明門都鎖死了主角隊還要變裝混入,最後那位關鍵人物是如何優雅的進來的啊?)


所以,看跳舞吧,其他真的不重要。
對了,這次是《3D舞力對決2》是3D的,但我個人是覺得…沒必要看3D,沒有很多刻意為了特效設計的場面,看完後和同行的朋友討論,片中有一個很無意義的枕頭戰橋段最有感(且是浪費的行為…明明就很窮…什麼都買不起了,還把枕頭通通打爆掉來製造3D特效…)其他的就只是人物比較立體一點點而已,有沒有必要花那個錢…好好考慮囉。


火行分說  滿分10
–分說,不分說,由分說!


街舞   ★★★★★★★★★☆
拉丁   ★★★★★★★★★☆
混合   ★★★★★★★★★☆
表演娛樂 ★★★★★★★★★☆
故事劇情 ★★★☆☆☆☆☆☆☆
對白   ★★★★☆☆☆☆☆☆
演技   ★★★★★☆☆☆☆☆
深度   ★★★☆☆☆☆☆☆☆
想法   ★★★★★★★☆☆☆
合理性  ★☆☆☆☆☆☆☆☆☆
3D效果 ★★★★★☆☆☆☆☆


文/ 火行者 firewalker


《3D舞力對決2》電影預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