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1日 星期六

《舞力全開4》跳出小人物的心聲

  英文片名:Step Up Revolution
國家:美國
片長:99分 年份:2012
IMDB:6.5 爛蕃茄:42%
發行資訊:台灣地區2012/08/10上映
相關連結:故事簡介與上映戲院查詢
一言以蔽之:劇情不行,但舞技好,跳舞也有感動



《舞力全開》的每一集我都有看,明明知道故事很假,還是會為了看跳舞而忍不住看,第四集當然也是一樣。不過很意外的是,第四集真的有進步!
  

先從不好的說起吧…我是喜歡倒吃甘蔗的人。
當然比起一般的電影,演技還是挺糟的,唸台詞的時候都像是在唸台詞,台詞也很假不像是真人在真實世界說的話,簡單說,沒跳舞的時候真的就像是在演戲,硬是湊起來的男女配也沒什麼化學作用,很刻意的再把商人老爸搞成壞人樣,最後再讓他受到感化,真的是太天真單純的一廂情願式劇情了(商場有這麼簡單就好了)


反正沒有人看《舞力全開》系列是為了看故事的,至少這次不是一直比賽比賽,到決賽時突然有人不能來、或是要在傳統當中搞特立的創新來贏得大家的心…這次反而讓跳舞更有文化意義,我覺得總是個好的想法。

雖然我不喜歡劇情,但我喜歡所有和跳舞結合的部份,用跳舞來為這些不被看見的小人物發聲,讓跳舞有很正面的意義,說真的,看到最後他們超精采的演出,光看舞我就鼻酸了!劇情鳥也無所謂了,至少舞的本身非常優,且這次的設計確實會有心情在其中,有敵意的、有訴求的,都可以從編舞和一些特效的安排感覺出來。


剛開始的第一次快閃,我還沒特別有什麼感受,但到了博物館的那一次,就開始有fu了,或許有些搞怪,但他們的舞是有著藝術表演味的,光看演出的本身,就會讓人感動了。這次的設計不光是舞本身編得好而已,和環境的結合(比如連手扶梯都可以變很棒的場景)以及道具的使用,全部合在一起真是讓我看到不想眨眼睛,表演這麼精采,劇情或演技上的瑕疵都可以通通不在乎了,比如最後要來一場「感化」商人的最終演出,用想的就覺得這種理想化的劇情好假,可是偏偏看完了那場演出之後,也還真有被打動,當然如果我是商人我一定不可能像電影這麼容易就一口答應,畢竟背後必然有太多的努力和牽扯,但反正是電影嘛,最後就不管這些了,也就把自己對劇情的水平要求通通放掉,跟著現場觀眾一起享受那種看到小人物用正面的方式把他們的價值展現出來,讓本來不了解這些的商人也能夠去接受的生命力…其實還是很棒的。


這次的《舞力全開4》不太秀個人,很多很優的舞者,不同的風格,甚至有跑酷的角色,男女主角的舞技並沒有特別突出,但這次賣的不是拼舞技,而是讓舞不再只是舞技,團體的合作顯得更有意義,大家一起發聲。或是男女主角雙人舞時的「互動」,都有比舞技更深一層的東西,透過肢體語言展現出來。
 
跳舞的場景很多,所以若你也可以不要那麼在意劇本和演技,那麼《舞力全開4》是相當值得一看的。




火行分說  滿分10
–分說,不分說,由分說!


舞技   ★★★★★★★★★☆
編舞設計 ★★★★★★★★★★
特效   ★★★★★★★★★☆
整體表演 ★★★★★★★★★★
劇情   ★★★☆☆☆☆☆☆☆
演技   ★★★★☆☆☆☆☆☆
愛情   ★★★★☆☆☆☆☆☆
舞蹈語言 ★★★★★★★★☆☆



文/ 火行者 firewalker


《舞力全開4》電影預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