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6日 星期三

《狩獵者:凜冬之戰》童話也可以很有商業娛樂性

  英文片名:The Huntsman: Winter’s War
國家:美國
片長:117分 年份:2016
IMDB:6.2 爛蕃茄:16%
發行資訊:台灣地區2016/04/08上映
相關連結:故事簡介與上映戲院查詢
一言以蔽之:其實不會糟?


《狩獵者:凜冬之戰》是《公主與狩獵者》〔Snow White and the Huntsman〕的前傳,《公主與狩獵者》評價沒很好,所以《狩獵者:凜冬之戰》總是也會讓人擔心。我自己是沒有看《公主與狩獵者》,不知道有多災難,但《狩獵者:凜冬之戰》我倒覺得不算糟,甚至還不錯?

這次沒有白雪公主(《公主與狩獵者》被網友和影評罵最多的部份就是公主的部份),頂多口頭提及,重點放在狩獵者克里斯漢斯沃〔Chris Hemsworth〕跟女戰士潔西卡雀絲坦〔Jessica Chastain〕的愛情故事上,冰皇后艾蜜莉布朗特〔Emily Blunt〕的戲份也很多,惡皇后莎莉賽隆〔Charlize Theron〕則少一點。


兩位皇后都是演技派,艾蜜莉布朗特有把冰皇后如何從一個戀愛中的人,因為被背叛而改變,自己得不到幸福也無法看別人相愛的這個過程,演得蠻有嫉妒味的。惡皇后莎莉賽隆也很有高貴和邪惡感,這些配角都讓反派的部份夠份量。

不過重點還是在小倆口的愛情故事。

《狩獵者:凜冬之戰》並沒有去說那個熱戀的過程,簡單說了他們小時候如何認識之後,時間帶到長大就已經是情人了,但他們的互動不差,還算有說服力。主線劇情是他們被冰皇后分開之後,又為了魔鏡的事而聚在一起,那個「補救」愛情的過程。我自己是認為這個題材會比單單說一段愛情要來得有意思,因為真正的愛情之路也可能會碰到不信任,雙方本身也都可能會改變,是否禁得起這樣的過程,會比雙方愛得死去活來更有意思些。

雖然《狩獵者:凜冬之戰》算是童話改編,但動作打起來一點也不童話,有些還蠻狠的,男女主角都是從小訓練的戰士,近身格鬥的動作都算漂亮。動作的量也算多,雖然有少部份的動作場面有點刻意安排,但不會特別讓人反感。


劇情上,是可以預料的,畢竟是童話,至少在小地方有一些轉折而沒有那麼一直線了,不過還是有部分發展太簡單了一些,比如某些決定就下的容易了點。可是因為我本來是把期待放在童話故事取向上,對這些比較不夠真實的發展算是可以接受的,結果就是我看完還覺得娛樂性算不錯呢。

加上這次狩獵者的戲份多了,比較有機會發揮迷人特質,對喜歡他的觀眾來說也是個福利。還有矮人的甘草角色增添趣味,也是幫助提升娛樂性的元素。

視覺方面,特效很漂亮,但似乎沒特別需要看3D,我們試片是看3D的,沒有特別立體的感受,片子也接近2小時,不想多花錢或是戴眼鏡不舒服的話,還是一般2D就好了。

雖然爛番茄評價不很好,影評人不愛是可理解,不過以觀眾角度,我個人是滿足的,不敢說看完很爽、很感動、或是很熱血,但就是我的商業娛樂需求算是有被滿足。
 
 
火行分說  滿分10
–分說,不分說,由分說!

 
商業娛樂 ★★★★★★★☆☆☆
皇后們  ★★★★★★★★☆☆
視覺特效 ★★★★★★★★☆☆
可預料性 ★★★★★★★☆☆☆
深刻感動 ★★★☆☆☆☆☆☆☆
小小幽默 ★★★★★★☆☆☆☆
愛情火花 ★★★★★★☆☆☆☆
動作   ★★★★★★★☆☆☆
緊湊度  ★★★★★★★☆☆☆
劇情深度 ★★★☆☆☆☆☆☆☆
 
 
文/ 火行者 firewalker
 
 
《狩獵者:凜冬之戰》電影預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