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3日 星期三

《與森林共舞》把能力用在對的地方

  英文片名:The Jungle Book
國家:美國
片長:105分 年份:2016
IMDB:7.9 爛蕃茄:95%
發行資訊:台灣地區2016/04/15上映
相關連結:故事簡介與上映戲院查詢
一言以蔽之:動畫棒故事棒整部電影都棒


《與森林共舞》的預告其實並沒有吸引到我,覺得只是迪士尼給小朋友看的冒險電影,但國外的超級好評也一直讓我納悶到底這種故事能有多厲害。試片是在美麗華看IMAX+3D,效果之好…再加上超凡的動畫、好的故事、緊湊的步調、正面的訊息…是場精采又感人的頂級視覺饗宴!

《與森林共舞》全部都是在片場中拍攝的,場景和動物通通是畫出來的,擬真的程度真是嚇死人,不單單是外在,連動作和環境的各種效果…都跟真的一樣,其實全片就只有小男孩是真人而已(且和動畫的結合也十分完美)。光是去想要畫出一個景的風吹草動和所有的小細節變化就會想破頭了吧!一部片子用上八百個動畫師,超先進的技術…且動畫可以把立體的效果做得更佳,所以這部是非常推薦去看3D版的,花錢支持一下這樣子的努力吧。


電影一開場小男孩在林中奔跑,就展現了導演的運鏡以及動作戲的流暢,根本是叢林的跑酷(Parkour,不知道是什麼可以去google一下),不過《與森林共舞》的動作重點並不在於「打殺」,比較多的是「追逐」,可是因為有各式各樣精采的景,讓這動作的部份也很緊張過癮。

所以,這部片子的重點到底是什麼呢?

它的設定,是人類小男孩在叢林長大,喜歡叢林,和狼群住在一起,森林中的大部份動物也都接納了他,動物們是排斥人類的,因為人類會用他們的「技倆」來破壞森林和傷害動物,但這個小男孩被視為是牠們的一份子,撿到小男孩的黑豹也希望把小男孩同化成動物。

轉折出現在痛恨人類的老虎威脅要殺小男孩,為了大家的安全,小男孩決定離開回到人類的村子(即使他並不想)。電影說的是這個小男孩回到村莊的過程,但一路上,他遇到了一些不同的動物以及事件,在這場冒險中,讓他體會到他身為人的技能也是可以用來幫助動物的,也讓動物們理解到,可怕的不是技能的本身,而是用技能的人的心…


所以這可以說是一段找到自我認同的旅程,到底是要放棄人類的身份,成為動物的一份子,來得到動物的接納?還是承認自己是人類(即使動物害怕人類),用自己的方式,得到動物的認同?

這類的題材寫得好真的很不錯,且一路上有許多感人的小細節,加上大部份的動物真的很可愛,或許現實中的食物鏈沒有那麼美好,但至少在《與森林共舞》呈現出來的是美好的共存面。即使角色是動物,卻也灌注了許多的人性在其中,不單單是保護孩子的天性而已,還有友誼與信任等等…

配音也非常厲害,其中有一個很討喜的懶熊角色由比爾墨瑞〔Bill Murray〕配音,這個角色雖然很半屌子,卻也是真情流露,很多眼淚會被牠給催出來的。另有一隻猴王由克里斯多夫華肯〔Christopher Walken〕配音,也非常搶戲,有著黑道老大的味道,又能來點歌舞。在預告能看到史卡蕾喬韓森〔Scarlett Johansson〕的大莾蛇戲份不多可是非常到位,還有班金斯利〔Ben Kingsley〕演出好友黑豹。


總之,《與森林共舞》的每個元素都很棒,的確小朋友可以看,但大人更可以看。從預告可能看不到精髓,只看到優質特效,可是除了表面的視覺之外,真的讓我很喜歡《與森林共舞》的是那一份簡單的真情。

P.S. 片末字幕上來後稍坐一下,有些可愛的動畫,3D書的立體呈現,不用等很久馬上就出來了。
 
 
火行分說  滿分10
–分說,不分說,由分說!

 
動畫特效 ★★★★★★★★★★
立體感  ★★★★★★★★☆☆
小男孩  ★★★★★★★☆☆☆
配音   ★★★★★★★★☆☆
步調   ★★★★★★★☆☆☆
動作追逐 ★★★★★★★★☆☆
正面訊息 ★★★★★★★★☆☆
感人度  ★★★★★★★☆☆☆
友誼   ★★★★★★★★☆☆
 
 
文/ 火行者 firewalker
 
 
《與森林共舞》電影預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