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3日 星期二

《加勒比海盜 神鬼奇航:死無對證》海盜冒險又回來了!

  英文片名:Pirates of the Caribbean: Dead Men Tell No Tales
國家:美國
片長:129分 年份:2017
IMDB:7.0 爛蕃茄:29%
發行資訊:台灣地區2017/05/24上映
相關連結:故事簡介與上映戲院查詢
一言以蔽之:神鬼奇航味又回來了


《神鬼奇航》這個系列,剛開始讓大家完全著迷,可是多拍了幾集之後,也淪落到讓一些本來很喜歡的人興趣缺缺可看可不看的地步,對於再出一集,可能也抱持觀望態度吧?我自己其實到三四集就冷感了,但也必須要老實說,《加勒比海盜 神鬼奇航:死無對證》讓我有看到《神鬼奇航》的感覺,我還挺喜歡!

首先,最重要的,強尼戴普〔Johnne Depp〕飾演的傑克船長,是這次的主主主角,喜歡他的觀眾可以看個過癮,他那完全狀況外又無俚頭卻還是很厲害的神奇魅力,從開頭到結尾沒斷過,就是那調調。


雖然名單上有奧蘭多布魯〔Orlando Bloom〕這些第一集的要角,但他們的戲份不多(不得不說,奧蘭多布魯有點年紀之後變得好性格呀,不再是小白臉的感覺了),主角群是新登場人物(預告看得到的),熟面孔除了傑克以外,還有傑佛瑞洛許〔Geoffrey Rush〕飾演的巴博沙船長,他也是集集出現的老角色,不過這次有很不錯的發展,很讓人喜歡。還有個哈維爾巴登〔Javier Bardem〕飾演的西班牙船長,在預告也可以看到他的精緻噁爛造型,很吸睛。另外有搖滾明星的客串,這個就留給大家自己驚喜一下了。(還記得以前傑克船長的老爸是誰演的嗎?)

恐怕還是得要看過前面幾集,才能完全了解故事。《加勒比海盜 神鬼奇航:死無對證》是接在後續的事件,要解一些先前的角色遇到的咒詛,也有先前的其他人物來攪局,若完全都不知道人物關係,實在會有點斷層,我會建議至少要到知道奧蘭多布魯的角色和傑克的關係以及發生的事(第三集奧蘭多布魯的事會接到這集的事件)、反派巴博沙船長是怎樣的人物、知道黑珍珠是什麼以及發生什麼事等等,這樣才串得起來。


這堆演技派,演技不用說,都把他們的角色演得超好的,連反派也很討喜。這樣的冒險電影並沒有多少時間來刻劃人物,很多人物也沒有分到太多的時間,可是因為演員的好演技,加上一些過去幾集中培養出來的認識,在情境當下都能演出該有的感情時,還是有一定的感染力。

片中其實還有很多有趣的耍笨笑料,因為和英文有關,就比較難翻譯出感覺啦,比如horologist(鐘表學家)因為音有點像whore(妓女),所以不認識這個字的海盜們就認為這是個妓女職…或是balls這個字也會指男性的XXX,有時海盜出現完全對不上的接話時,就是因為他們「誤解」了原意了。
英文片名副標Dead Men Tell No Tales在一開始也有被薩拉查說出來,他說他都會留一個活口來tell the tale(把故事說出去),因為dead men tell no tales(死人無法把故事說出去,他和他的手下都是死人),不過因為中文片名的副標譯為「死無對證」,就無法和這段對白連結起來了,有些可惜。(這句子在以前也有被說過喔)


我想,這集最讓我喜歡的地方,是那種海上奇幻冒險,加上各種酷海盜,特別是傑克(有一點一定要提一下,片中有一段年輕的傑克船長從船上走過去同時轉頭瞄一眼的慢動作,在一支預告中也有出現,真的在電影中看到時,帥~翻~了!),一流的特效,從頭到尾沒冷場的緊湊度,什麼情況下都來點小幽默,還有熱血配樂(雖然不是漢斯季默〔Hans Zimmer〕親手操刀了,至少還是他門徒),這也就是我們當初愛上第一集《神鬼奇航》〔Pirates of the Caribbean〕的原因,是吧?

喜歡過神鬼奇航但也失望過的朋友,可以考慮再給《加勒比海盜 神鬼奇航:死無對證》一個機會。
 
 
火行者評分  滿分10
–商業觀眾角度

 
緊湊度  ★★★★★★★☆☆☆
傑克船長 ★★★★★★★★☆☆
反派角色 ★★★★★★★★☆☆
其他角色 ★★★★★★☆☆☆☆
商業娛樂 ★★★★★★★★☆☆
小幽默  ★★★★★★☆☆☆☆
動作   ★★★★★★☆☆☆☆
特效   ★★★★★★★★☆☆
配樂熱血 ★★★★★★★★☆☆
小梗   ★★★★★★★☆☆☆
深度內涵 ★★★☆☆☆☆☆☆☆
感動度  ★★★★★★☆☆☆☆
 
 
文/ 火行者 firewalker
 
 
《加勒比海盜 神鬼奇航:死無對證》電影預告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