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30日 星期二

《神力女超人》從單純的角色看複雜的世界

  英文片名:Wonder Woman
國家:美國
片長:141分 年份:2017
IMDB:8.1 爛蕃茄:92%
發行資訊:台灣地區2017/05/30上映
相關連結:故事簡介與上映戲院查詢
一言以蔽之:必看!!!精采又有內容


我本來對女性英雄角色且是女神級的不特別感興趣,但看完《神力女超人》也不得不說讚,且還真的挺喜歡這個角色。
不只是角色,整部電影在說的題材我也很喜歡,其他的角色也是一樣,因為角色跟發生的故事以及背景有關,所以就直接一起聊好了。

女主角的背景設定是在與世隔絕的島嶼生活的女戰士,但因為沒有跟人類社會接觸,她雖然知識豐富,感覺還是超級單純,相信母親告訴她的簡單故事,覺得只要她去把戰神幹掉就會天下太平。


我們觀眾的認知會跟男主角一樣,我們很清楚現實,知道戰爭不可能是一個人可以左右的,也不是少一個惡人就會沒有邪惡存在,所以會跟他初次把女主角帶到人類世界時一樣,覺得這女孩真的是天真,可是因為那是一種可愛的天真,並不會讓人反感,反而會帶來一些笑料。

其實女主角天真的想法卻也反比出人類的『世故』背後似乎也已經失去了些原始的純真。在那個女性甚至無法從政的時代,女主角完全沒這種概念,直接在全是男性的政治場合,把她認為不對的事情大聲說出來,因為在她的觀念中就沒有性別不平等這種東西,對她而言就很理所當然。
她也代表著一些簡單的信念我們卻因為現實而無法去做,比如,當弱者受到欺負就要為他們站出來。

所以她雖然與世界格格不入,但或許就是一個我們只能希望存在的理想狀況吧…人性本善、天下為公之類在教科書上才存在的理念,我們每個人都知道那是不可能的事情。她的差別是,她是打從內心相信這些的。

然而因為她的能力真的很強,她確實有那種可以改變些什麼的可能性,看她『天真地』一個人走上不可能推進的戰線,卻會讓人想要追隨。


男主角的設定也是那種想改變什麼的人,可是他就很清楚什麼是理想什麼是現實,知道該退讓也知道該走旁門左道,他看過太多,多到讓他即使見識到女主角的能力仍然無法相信她的信念。

可是《神力女超人》很棒的就是他們互相影響了彼此。

女主角的部分,她看到了現實之後,她所相信的美好破滅了,要如何還能找到動力去做她該做的事?而男主角則是漸漸也願意相信或許她可以改變世界,並不單單是因為看到她的能力,也看到她的心。

《神力女超人》並沒有很灑狗血地讓女神拯救世界,它傳達的概念我很喜歡,就是,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戰爭要打,自己內心永遠有打不完的善惡之戰,但這些戰只有靠自己去打。即使知道這樣的現實,女主角還是相信,人類即使不是她原本以為的那麼完美,但這不完美也讓她看到了超越完美的可能性:出於愛的付出。


整的來說,動作很炫,特效很棒,劇情很優,選角很合,音樂很嗨,架勢很帥…。我並不特別喜歡那種嚷著正義與榮耀的電影,對我來說有點太…幼稚(就是說現實不可能這麼簡單),可是《神力女超人》同樣打著這些招牌,卻讓我看到最後熱血沸騰的時候一直掉眼淚。
 
 
火行者評分  滿分10
–商業觀眾角度

 
選角   ★★★★★★★★☆☆
小幽默  ★★★★★★★☆☆☆
動作設計 ★★★★★★★☆☆☆
故事劇情 ★★★★★★★☆☆☆
角色刻劃 ★★★★★★★☆☆☆
感動度  ★★★★★★★☆☆☆
音樂   ★★★★★★★★☆☆
步調   ★★★★★★★★☆☆
商業娛樂 ★★★★★★★★★☆
題材呈現 ★★★★★★★★☆☆
 
 
文/ 火行者 firewalker
 
 
《神力女超人》電影預告

4 則留言:

  1. 火姐 就要為他們佔出來 字有錯誤

    回覆刪除
  2. 我能拯救今日,妳能拯救世界 這句臺詞真是太屌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