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日 星期六

《家有兩個爸x2》有時,越難說出口的話,越需要說出口

  英文片名:Daddy’s Home 2
國家:美國
片長:96分 年份:201
IMDB:6.2 爛蕃茄:17%
發行資訊:台灣地區2017/12/01上映
相關連結:故事簡介與上映戲院查詢
一言以蔽之:開心好笑就好


《家有兩個爸x2》是《家有兩個爸》〔Daddy’s Home〕(2015年)的續集,其實沒有看過第一集也是可以直接看第二集的,並不會看不懂(這種片子是能多難?),但看過第一集肯定樂趣更多,因為第一集的設定就是一個暖男繼父和一個酷生父的…你來我往,看過這個過程之後,再看《家有兩個爸x2》把這兩個爸的爸(孩子的阿公們)再帶到電影中,再做一次對比,且可以看出有其父必有其子的相似性,光是這樣就很有意思了。

另外,看電影歷史比較長或電影看很多的朋友可能也會樂子更多,比如我自己是和梅爾吉勃遜〔Mel Gibson〕的動作片一起長大的小孩(衝鋒飛車隊系列、致命武器系列),那個年代,梅伯就是我們心中的硬漢,有這種印象之後再看到《家有兩個爸x2》找他來演硬漢阿公,會特別有感情,我們看到的不只是角色而已,就是梅伯啊…這點可能是開始看電影之後梅伯就已經很少拍傳統動作片、或甚至不熟悉梅伯的新世代影迷無法體會的。(另外,我也是跟著威爾法洛〔Will Farrell〕噁爛惡搞電影長大的,對於他搞笑也一樣有著感情)


當然,若沒有這些條件,《家有兩個爸x2》也是可以看開心,不要太認真,這種電影不求深度,主打的也不會是真摯動人,所以它帶到正面的訊息時,很難會像看《可可夜總會》〔Coco〕那樣發自內心感到溫暖,可是,至少《家有兩個爸x2》還是有正面訊息,就娛樂商業喜劇,那就夠了。

笑料的風格,看預告就可以看得出來,很符合,且不是那種預告笑完就沒有了,正片中還有一堆。大多數都是兩種男性形象的衝突(比如傾聽女生說話的男生 v.s.直接耍帥泡妞還拍女生屁股的男生),光是這幾個角色在聖誕節聚在一起,就可以創造出一堆很妙的樂趣,不太老套,歡樂度很夠。


商業片最後也免不了要個圓滿結局,轉折的地方有點沒說服力,但這是意料之中,很正常,總是要轉折,我是覺得也不用去挑剔什麼,看開心點就好了。這是聖誕節電影,要帶給觀眾的還是人的溫暖,即使是個性風格落差很大的家人之間,或是陌生人之間,偶爾都還是放下面子,放下形象,不要擔心別人怎麼想,重點是自己要怎麼做。因為一直想而沒做,說不定也只是想太多而已,就算真的做了而預期的不好結果發生,至少還是試了。《家有兩個爸x2》也許無法把這訊息演到深入人心,可是會思考的觀眾,還是可以在電影中找到一些溫馨和值得想想的空間。


聖誕假期,不想有壓力,又想來點正面的娛樂,《家有兩個爸x2》是個中上的選擇,太認真的觀眾就不建議了。

p.s. 片子不長,若膀胱許可,可以留到字幕完,最後還有一小段喔,不重要所以沒看到是也沒關係的。字幕跑到中後段時也有更小一段梅伯的鏡頭。

p.s. 雖然主線劇情是有可預料性的,但片末有幾個橋段還是有…驚到。
 
 
火行者評分  滿分10
–商業觀眾角度

 
商業娛樂 ★★★★★★★☆☆☆
笑料量  ★★★★★★★☆☆☆
笑料創意 ★★★★★★★☆☆☆
演員特色 ★★★★★★★☆☆☆
故事劇情 ★★★★☆☆☆☆☆☆
深度感動 ★★★☆☆☆☆☆☆☆
訊息正面 ★★★★★★☆☆☆☆
 
 
 
 
文/ 火行者 firewalker
 
 
《家有兩個爸x2》電影預告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