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日 星期三

《真愛裁會贏》手工時尚版的小人物闖天下勵志片

  英文片名:Sui Dhaaga: Made in India
國家:印度
片長:109分 年份:2018
IMDB:6.8 爛蕃茄:89%
發行資訊:台灣地區2020/01/03上映
相關連結:故事簡介與上映戲院查詢
一言以蔽之:算不錯的標準款勵志片。


《真愛裁會贏》有標準款的「小人物闖出一片天」主線故事,並不難預料到發展跟結果,跟一般這類電影主要的差別就在於過程遇到的挫折跟人物互動等等細節。整體還不錯,看了不會覺得浪費時間,但似乎少了點讓人印象深刻的特色,大概就停留在片中主角的口頭禪「OK啦」(中文字幕是這樣翻譯的)。

《真愛裁會贏》的故事很清楚圍繞在一個家庭,應該說是一對夫妻,不過與他們同住的父母戲份也很多。愛情故事跟勵志故事同步進行,從印度很常見的狀況(夫妻結婚前都不認識)開始,讓夫妻在發展自己事業的過程中,也漸漸喜歡上彼此。


愛情的部份我覺得還好,可能生活在自由戀愛結婚的世界,又看習慣好萊塢愛情片,對印度的文化沒那麼熟悉,也只是從幾部印度電影了解他們的夫妻或情侶相處狀況,這樣的情況下,不太容易感覺到那份「喜歡」。劇情發展是有設計一些細節讓他們能夠看到彼此的優點,但跟我個人對愛情方面的感受還是有落差,所以有些搭配歌曲呈現的眉來眼去橋段,我反而不是很能融入。


因為妻子的鼓勵在片中算是還蠻重要的動因。而這部分又跟愛情有關,而愛情部分我少了點感覺,導致那種小人物突然決定發憤圖強的力道有點不夠真實,像是劇情安排的,不是我能真心體會的,這會導致我對最後的努力跟成果也不容易感動。


坦白說,《真愛裁會贏》給我的勵志熱血度有限,也沒有我預期那麼催淚或激動。但本身故事算很緊湊,也安排了很多轉折(或是說挫折然後再想辦法,再挫折再想辦法),是可以感受到努力過程的不容易,不僅是大環境,自家人的觀念或是信心,朋友鄰居的態度等等,也都在不斷衝突,談到的元素算不少(但不會亂),不是簡單一個轉折完就皆大歡喜,所以內容細節的豐富性,讓電影還是維持一定的可看度。

簡單來說就是沒有預期的感染力跟特色,但不會不好看,就是標準款,如果可以看標準款,仍然是可以看看的。
 
 
火行者評分  滿分10
–商業觀眾角度

 
商業娛樂 ★★★★★★★☆☆☆
勵志熱血 ★★★★★★☆☆☆☆
可預料性 ★★★★★★★☆☆☆
步調   ★★★★★★★☆☆☆
過程細節 ★★★★★★★☆☆☆
深刻感動 ★★★★★☆☆☆☆☆
演員選角 ★★★★★★★☆☆☆
愛情   ★★★★★☆☆☆☆☆
角色特色 ★★★★★★★☆☆☆
 
 
文/ 火行者 firewalker
 
 
《真愛裁會贏》電影預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