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28日 星期四

《騙騙愛上你》騙的是錢,也是信任

  英文片名:The Con-Heartist
泰文片名:อ้าย..คนหล่อลวง
國家:泰國
片長:128分 年份:2020
發行資訊:台灣地區2021/01/29上映
相關連結:故事簡介與上映戲院查詢
一言以蔽之:有趣的詐欺喜劇。


《騙騙愛上你》是一部挺輕鬆有趣的詐騙喜劇,片子算是蠻長,但兩個小時幾乎都沒有無聊到,它並不是像《馬德里金庫盜數90分鐘》〔Way Down〕要做那麼複雜的計畫,相對之下這只是個小型的詐騙集團,雖然如此,《騙騙愛上你》還是找到了它自己的風格和賣點,很適合當無壓力的輕鬆休閒娛樂。

所以,如果計畫不複雜,《騙騙愛上你》滿滿兩個小時要做什麼?又有什麼賣點?

首先,《騙騙愛上你》的詐欺手法是我們不陌生的,也許自己接過詐騙電話,或聽過身邊的人、網友接到。《騙騙愛上你》拿了我們熟悉的元素來玩,不用太複雜的道具,很多時候是用到話術、美色、或一些其他的設計來取得被害人的信任,要了解人心、人性,也要會察顏觀色,這樣的詐騙其實有一定的「平易近人」度,是一般人只要有膽就有可能可以去做的。


但這個「集團」要詐騙的對象也是個圈內人,所以增加了難度。而電影的過程,就是帶著觀眾從最初的設計開始,一步一步參與這個詐騙的過程,是個很完整的體驗。說到這裡,可能就會有人擔心,那細節會不會太悶?這就是「喜劇」發揮作用的地方了,《騙騙愛上你》的喜感十足,角色有可愛又好笑的特色,處理事情的方式總是…跟傳統的正經專業有點落差,但那些脫線的方式又一樣可以達成目的,所以光是比如「騙到對方的手機」這種事情,就可以搞得雞飛狗跳。也就是說,本來太專業的情況下可能會乏味的一些步驟,卻因為這群奇怪的組合而充滿了樂趣。

我想這就是《騙騙愛上你》的魅力所在,它沒有要燒誰的腦,卻把簡單的架構添加了許多幽默創意,讓觀眾可以跟著玩詐騙。看完之後會心情很好,開開心心地離開戲院。


片中的角色也很有意思,善良但很不拘小節,完全不是優雅美女型像的女主角,帶來很多笑聲。真的有帥到的男主角故意耍帥也不會覺得做作。我個人還蠻喜歡這種原本很處不來,常常鬥嘴吵架的人,在過程中慢慢看到彼此的優點而喜歡上對方的愛情。比起單純因為外表看對眼了就愛得死去活來,這種從「不好的開始」出發,反而因為不會那麼表面,而更有說服力。

雖然愛情的部分是常見的「到底能不能相信對方」式掙扎,也還是因為詐騙故事的特色,不會讓人覺得老套。就算可以猜到後來的發展,過程都有很多無法預料的趣味,還是能看得面帶微笑。

《騙騙愛上你》是一部很輕鬆很好玩的娛樂小品,推薦大家去放鬆一下。
 
 
火行者評分  滿分10
–商業觀眾角度

 
輕鬆愉快 ★★★★★★★☆☆☆
步調   ★★★★★★★☆☆☆
主線劇情 ★★★★★★☆☆☆☆
細節創意 ★★★★★★★☆☆☆
笑料量  ★★★★★★★☆☆☆
笑料強度 ★★★★★★☆☆☆☆
演員選角 ★★★★★★★☆☆☆
深度思考 ★★☆☆☆☆☆☆☆☆

 
 
文/ 火行者 firewalker
 
 
《騙騙愛上你》電影預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