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15日 星期一

《噪反》當OS不再是OS

  英文片名:Chaos Walking
國家:美國、加拿大
片長:108分鐘 年份:2021
IMDB:5.8 爛蕃茄:22%
發行資訊:台灣地區2021/03/05上映
相關連結:故事簡介與上映戲院查詢
一言以蔽之:普通,看湯姆的成份比較多


《噪反》是一部設定蠻有意思,但設定主要拿來用在男女主角相識的愛情故事上,整體的大規模沒有很夠力,變成比較適合喜歡男女主角而去看片的觀眾。

《噪反》的故事設定的在一個新世界,男人的OS會變成聲音發出來,這會改變人類的互動方式(畢竟社交某種程度上就是嘴巴說的要修飾或轉彎,不能直接把OS讀出來),這點還蠻有趣的。


不過其他的設定,比如人類移民的流程,各部族間的狀況,角色想要幹甚麼,都感覺很簡單帶過,也許原著中比較完整(我沒看過),但只看電影會覺得不太完整,所以不是那麼容易接受這些人的目的。這些背景就變成只是讓男女主角可以一起踏上旅程的功能而已了。

如果是想看男女主角的互動倒是ok,湯姆霍蘭德〔Tom Holland〕的角色除了會把OS說出來之外,也是從來沒有見過女生的年輕人,遇到美少女(黛西蕾德莉〔Daisy Ridley〕)的反應,總是有種想要又羞澀的可愛,《噪反》還花比較多時間給他們兩個,所以為了其中一位演員(特別是湯姆霍蘭德,他還脫了)去看又喜歡這樣的形象的話,那還按摩蠻適合。


但我想很多觀眾不是為了一個人去看的,就完整電影層面來說,《噪反》只有尚可,有點新元素,可是沒有發揮得很好,故事跟整個冒險顯得很普通,光靠一個有聲OS的元素,在現在電影這麼多元的市場,這樣還是不太夠的。
 
 
火行者評分  滿分10
–商業觀眾角度

 
商業娛樂 ★★★★★★☆☆☆☆
世界設定 ★★★★★☆☆☆☆☆
故事劇情 ★★★★★☆☆☆☆☆
主角互動 ★★★★★★☆☆☆☆
演員選角 ★★★★★★★☆☆☆
步調   ★★★★★★☆☆☆☆
創意元素 ★★★★★★★☆☆☆
創意應用 ★★★★★☆☆☆☆☆
精采刺激 ★★★★☆☆☆☆☆☆
訊息思考 ★★★★☆☆☆☆☆☆

 
 
文/ 火行者 firewalker
 
 
《噪反》電影預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