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11日 星期三

《劫婚大作戰》沒有天作之合,只有在問題中一起向前走

  英文片名:Shutgun Wedding
國家:美國
片長:100分鐘 年份:2022
IMDB:5.4 爛蕃茄:44%
發行資訊:台灣地區2023/01/06上映
相關連結:故事簡介與上映戲院查詢
一言以蔽之:可預料的類型,但仍有娛樂。


《劫婚大作戰》並不是特別有什麼新意的電影,不過這種傳統公式仍然可以賣,因為有一定的娛樂性在,只要角色換了、笑點換了,即使都知道會如何,還是可以笑一笑,放鬆一下。

《劫婚大作戰》的老設定,是很熟但很能吵的男女主角,因為某些事處於對戰狀態,但隨著某個誇張的事件,在過程中找到珍惜,這是常看電影的人不小心都會看過幾次的公式,只是事件有所不同而已,通常都是災難性的事件,在這部片,是恐怖份子挾持人質。另外,婚禮也是常被喜劇拿來玩的場合,有婚禮,就可以加點愛情。


這樣的電影,賣點通常就要看男女主角的火花了。以幾個月前的《幸福入場券》〔Ticket to Paradise〕為例,喬治克隆尼〔George Clooney〕和茱莉亞羅勃茲〔Julia Roberts〕這對離婚夫妻的你來我往就充滿了他們獨特的魅力,又酸又好笑又讓人覺得他們其實很懂也很在意彼此。《劫婚大作戰》的珍妮佛洛培茲〔Jennifer Lopez〕和喬許杜哈莫〔Josh Duhamel〕在火花上沒有這麼強,不過他們也有自己的風格和個性,喜歡與否我覺得是看人,我是覺得也不差,但沒有到讓我全部都喜歡,某些點我會笑,某些就只是看著。

另外,這種電影也會搭一些有趣的配角,《劫婚大作戰》算是搭了很多,有的電影就搭一、兩個,這部因為是婚禮,好幾個親戚都刻意塑造了不同款的好笑特質,讓焦點(及笑點)不全是在男女主角身上。有玩瑜伽心靈的笑點,有玩性成癮的笑點,有玩白目的笑點,類型蠻多的。我也不會每種都能連結,不過多少能中一些。


至於比較深的訊息,也是比較老套一點,先從夢幻的完美愛情切入,再到衝突發生,再從中體會到原來沒有所謂天作之合(有可能是你的想像,有可能是還沒遇到什麼事所以都看到美好的面向而已),所有關係都還是要一直磨合下去,重點是雙方是否願意投入一起走上這條不斷磨合的路。《劫婚大作戰》是走娛樂路線,所以訊息也實在深不了,並沒有特別要催觀眾的淚(要不然就是我完全沒被催到所以沒發現)。

若不排斥這種老梗,單純抱著看開心的心情去看《劫婚大作戰》就也很OK,不用太認真,若喜歡男女主角,加分會加不少(畢竟不是賣故事,很賣明星、很賣明星搞笑),沒特別喜歡也不厭惡的話,就看個人吃的笑點口味,我想或多或少也可以命中一些。

看完不太會留下什麼,不過總是在那一百分鐘是有放鬆的娛樂到。
 
 
火行者評分  滿分10
–商業觀眾角度

 
商業娛樂 ★★★★★★★☆☆☆
笑料量  ★★★★★★★☆☆☆
故事劇情 ★★★★☆☆☆☆☆☆
搞笑細節 ★★★★★★☆☆☆☆
緊湊度  ★★★★★★☆☆☆☆
笑料強度 ★★★★★☆☆☆☆☆
深度思考 ★★★☆☆☆☆☆☆☆
角色設計 ★★★★★★☆☆☆☆

 
 
文/ 火行者 firewalker
 
 
《劫婚大作戰》電影預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