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31日 星期二

《大明星多重宇宙》從別人的角度,重新思考自己的人生

  英文片名:Switch
韓文片名:스위치
國家:韓國
片長:112分鐘 年份:2023
發行資訊:台灣地區2023/01/27上映
相關連結:故事簡介與上映戲院查詢
一言以蔽之:輕鬆感人,不完美但不錯的小品。


《大明星多重宇宙》的概念並不是完全沒見過的(在聖誕節發生魔法奇蹟,換了個人生,重新有不同體會之後回到現實),不過過程算是輕鬆有趣,演員演技表現也很不錯,帶出的溫暖是有感的,最後還放了個小梗。

我本來以為《大明星多重宇宙》是要讓愛錢愛名的大明星和他的血汗經紀人直接交換人生(進到對方身體之類的),結果不是那麼直接,是當年曾經有個選擇讓這兩個人走上不同的路,而這個奇蹟就是把當年的選擇調整了一下,讓這兩個人的路換過來,他們仍然是自己,即使是自己同一個人,做出了不同的選擇,不但後續人生會大不同,珍視的價值可能也都全然不同。


不論大小選擇,選了就是選了,我們永遠不會知道,如果當初做另一個選擇會如何,所以電影會用奇幻的方式來具體呈現這些可能性,也許是讓角色重複過同一天,或是回到過去等等。不過每部電影要傳遞的訊息不盡相同,有的電影會想說,雖然你覺得別的選擇可能更好,但其實別的選擇也有其他缺點,只要選了就好好珍惜;而《大明星多重宇宙》要傳遞的不是這種,比較有幫觀眾決定了哪種選擇比較好,名和錢的人生沒有那麼好,家庭才是更理想的。

隨著年齡增長,其實前者(每個選擇都有好壞,重點是選了就好好珍惜)是我比較喜歡的角度,更現實也更成熟一點。《大明星多重宇宙》這種是也不錯,但就要看個人價值觀了,因為確實也有些人就是偏愛錢和名,也不能說那就是不好。


至少我覺得看《大明星多重宇宙》的角度,可以是「每個人的人生都有很多你無法想像的」,不要瞧不起別人的人生,那種人生可能有你不知道的幸福,也不要覺得自己的人生就是唯一的答案,那真的只是個人視角,旁人看你可能是完全不同的感受。(主角本來是大明星,換了選擇之後,本來被他使喚的經紀人老友反而成了大明星,他成了被使喚的經紀人,所以他的改變:一方面去體驗平凡的家庭生活,另一方面也從這個旁人角度去看大明星的生活。)

而且,《大明星多重宇宙》的過程,雖然不是刻意搞爆笑,但有不少輕鬆可愛的橋段,不會太生活化到乏味,權相佑對於感情戲的拿捏也很不錯,不會誇張,而是有種真誠的體會。所以即使訊息是相對刻板了一點,小細節沒有連結得太精緻,但整體還是輕鬆中帶溫暖的。若對這樣的訊息沒有什麼反感,想看一部沒壓力又有人情味的小品,《大明星多重宇宙》是個無冷場的不錯選擇。
 
 
火行者評分  滿分10
–商業觀眾角度

 
故事劇情 ★★★★★★★☆☆☆
訊息正面 ★★★★★★★☆☆☆
演員表現 ★★★★★★★☆☆☆
輕鬆幽默 ★★★★★★☆☆☆☆
感動度  ★★★★★★☆☆☆☆
理想化  ★★★★★★★☆☆☆
步調   ★★★★★★★☆☆☆
獨特創意 ★★★★★★☆☆☆☆
細節精緻 ★★★★★★☆☆☆☆

 
 
文/ 火行者 firewalker
 
 
《大明星多重宇宙》電影預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