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4日 星期二

《65:恐怖行星》讓外星人見證恐龍滅絕,也順便殺幾隻

  英文片名:65
國家:美國、加拿大
片長:93分鐘 年份:2023
IMDB:5.5 爛蕃茄:35%
發行資訊:台灣地區2023/03/31上映
相關連結:故事簡介與上映戲院查詢
一言以蔽之:質感不差,但沒什麼特色。


《65:恐怖行星》的故事,直接看預告大概就差不多知道了,重點放在把主角丟到險境要一直求生存的刺激上,所以很靠電影院效果,簡單來說就是純看刺激的娛樂。

亞當崔佛〔Adam Driver〕是會演戲的人,不過《65:恐怖行星》只是賦予他一段簡單的親情,一方面也是讓他跟這次冒險遇到的小女孩能有所連結,但實在沒有太多的時間深入,就是很表面的介紹,即使亞當能演,也無法有太多發揮。跟小女孩的互動有些趣味,不過不到讓電影有笑料的感覺,且因為兩人相處的時間只是短短一段,就算是相依為命也很難讓觀眾有太深的同理。簡單說,就是商業動作片的感情戲。


這樣子的設定,不太能夠呈現出亞當的特色,如果你是本來就喜歡亞當的粉絲,至少可以看一部電影滿滿都是他,如果不是,不太容易因為這部片子而被亞當吸到睛。說真的,換誰演的差別不太大。

至於冒險的部分,叢林洞穴等大自然環境是主要場景,有趣的生物不少,特效也蠻好的。大部分的驚悚來自於突然從某個地方出現的生物,加上很大的音效。動作的部分,主角多半是槍,恐龍就只能咬,少數…近身格鬥,不算是特別精采的動作設計,不過份量還不算少,畢竟這部片也沒什麼別的。

如果你看很多這類的電影,《65:恐怖行星》就是OK,整體質感沒有特別讓人印象深刻的。對於三五好友隨便約去看,不需要用腦,刺激應該是夠,但對常看這類電影的觀眾可能就元素都是看過了、還好。若決定要看的話,還是建議大銀幕,因為它很靠效果,劇情和角色互動不太是賣點,再換成小螢幕可能會把剩下的一些些吸引力也扼殺了。


真的要說片中我比較喜歡的點…我想就是整個構想概念吧,回到恐龍時代的劇情不是沒有過,可以用時光機,可以在現代創立侏羅紀公園,也可以有《65:恐怖行星》的這種方式,想法是有點創意,不過很多細節太簡單了,後續就沒有什麼發揮,感覺只是為了要讓人給恐龍追而拍的,有點可惜了。

總的來說,《65:恐怖行星》並不會不好到看不下去,一個半小時也是滿滿的不斷有事在發生,但我不太知道該推給什麼樣的觀眾族群,因為它並沒有太明顯的特色或優點,可能就是放長假大夥殺時間一起去看看熱鬧可以選擇吧(或者,若你很喜歡亞當,喜歡到可以愛屋及烏,應該也能喜歡滿滿亞當的這部電影)。
 
 
火行者評分  滿分10
–商業觀眾角度

 
故事劇情 ★★★★★☆☆☆☆☆
演員發揮 ★★★★★☆☆☆☆☆
角色深度 ★★★★☆☆☆☆☆☆
特效   ★★★★★★★☆☆☆
緊湊度  ★★★★★★★☆☆☆
細節邏輯 ★★★★★☆☆☆☆☆
動作量  ★★★★★★☆☆☆☆
動作設計 ★★★★★☆☆☆☆☆
氣氛營造 ★★★★★★☆☆☆☆
殺時間  ★★★★★★☆☆☆☆

 
 
文/ 火行者 firewalker
 
 
《65:恐怖行星》電影預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