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4日 星期三

《賞金戀人:Ex檔案》別賞它金了,不值得花錢看

英文片名:Bounty Hunter
國家:美國
片長:110分 年份:2010
IMDB:5.5 爛蕃茄:13%
發行資訊:台灣地區2010/03/26上映
相關連結:故事簡介
一言以蔽之:如果你有所期待,那應該會落空



《賞金戀人:Ex檔案》的介紹其實蠻吸引人的,商業味夠重的帥哥美女組合,號稱有浪漫、有動作、有幽默,對喜歡純娛樂電影的人來說,雖然聽起來就是芭樂, 還是一個很大的誘因。

但《賞金戀人:Ex檔案》的結果有一點慘,並不是說難看到會看不下去,可是結果就是...浪漫的地方不感人、動作的地方不精采、幽默的地方不好笑、連帥哥美女也不是每一個鏡頭都好看,連床戲都不提供(並不是說火行者有興趣啦, 只是總會有人會為此買票吧),所有的重要元素都不夠強,組合起來可以想像有多平凡。

其實《賞金戀人:Ex檔案》是有潛力的,可是它的故事實在不夠精密,非常傳統的謀殺,搭上不怎麼厲害的反派(還有彼得葛林恩〔Peter Greene〕,火行者曾經認為是很有質感的B級動作片反派,也使用不當),查案的方式也沒啥了不起,素材就不好了,又沒有夠撐場面的人可以把電影頂起來,甘草配角不可愛,還有點惱人加上牽強,說起來,就是沒有一個強項。

如果說要純看明星,火行者自己很喜歡傑瑞巴特勒〔Gerard Butler〕,卻不得不承認,他在片中並沒有明星魅力,《賞金戀人:Ex檔案》沒有抓到他的特質,他的角色可以瘋狂、豪邁、自信,結合的好的話,有時候光是一個人物就能讓一部電影值得一看。可是…並沒有。
珍妮佛安妮斯頓〔Jennifer Aniston〕,她並不是火行者有什麼特別偏好的演員,本來就不太會被吸引到,所以也說不準她在《賞金戀人:Ex檔案》有沒有特別之處,但她的的確確沒有什麼壯舉就是了,她的每一個橋斷都蠻普通的。(什麼叫壯舉?比如說梅格萊恩〔Meg Ryan〕的喝咖啡性高潮… ^^")

導演安迪泰南特〔Andy Tennant〕先前的《全民情聖》〔Hitch〕《灰姑娘,很久很久以前》〔Ever After〕雖然不是極品但都算是商業娛樂電影佳作,《賞金戀人:Ex檔案》的程度相較之下落差很大,千萬不要期待同樣水平的片子。

其實《賞金戀人:Ex檔案》沒有什麼太過重大的缺失,最大的問題就是...沒有優點。
片中的一切就都沒有說服力,看不出來兩個人有多速配,看不出來曾經有多相愛,他們是否了解對方,需要靠蜜月套房的老闆來「說明」給觀眾知道,看不出來這兩個人為什麼吃頓晚餐就開始重新有感覺,看不出來心態的改變,太多太多的內涵都沒有製造出來,純粹只是在表面上告訴你有,說有,觀眾就會相信有嗎?
而配角通通都是功能性的,因為主角們有什麼需要而設定了一些配角,可以適時提供線報、或是他們所需要的東西,讓故事順利進行,這種感覺很不好,會讓一部電影變廉價,簡單來說就是有一種故事是「編的」的感受,以兩個主角為中心,他們的故事為主軸,用其他的事件和人物來填補所有的需要,這並不是一種完整的架構,其他的人都沒有足夠的生命,免不了看了就覺得很假。

不特別推薦,除非你真的很喜歡兩位主角之一,且喜歡到只要看到他/她在螢幕上跑來跑去就能開懷,那就看吧。

全片唯一讓火行者還算有一點點喜歡的地方,是片尾最最最後的一小段,那個設計有表現出巴特勒這個角色的肆意妄為、以及那肆意妄為之下不容易開口說出的愛,可惜,就這麼一點點,然後片尾credit就上來啦。


火行分說  滿分10
–分說,不分說,由分說!


故事劇情 ★★★★☆☆☆☆☆☆
幽默感  ★★★☆☆☆☆☆☆☆
浪漫感動 ★★★☆☆☆☆☆☆☆
娛樂性  ★★★★★☆☆☆☆☆
明星魅力 ★★★★★☆☆☆☆☆

文/ 火行者 firewalker


《賞金戀人:Ex檔案》電影預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