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5日 星期四

《功夫熊貓假日特輯》平凡的幸福就在身邊

  英文片名:Kung Fu Panda Holiday Special
國家:美國
片長:22分 年份:2010
IMDB:6.9 爛蕃茄:??%
發行資訊:美國2010/11/24播出
相關連結:
一言以蔽之:簡單的故事,但還是很可愛



不久前介紹了一部《功夫熊貓:蓋世五俠的秘密》〔Kung Fu Panda: Secrets of the Furious Five〕,是在第一集和第二集間的短篇故事,這次介紹的《功夫熊貓假日特輯》也是一樣的原班人馬短篇作品,一樣在美國是在電視播出,但這部好像沒有收錄在DVD當中,所以若有興趣的話要自己想辦法找一下了,如果有人知道其他的發行資訊也歡迎留言提供給大家參考。
其實比起《功夫熊貓:蓋世五俠的秘密》,火行者自己比較喜歡《功夫熊貓假日特輯》多一點,有一些個人經歷因素,看《功夫熊貓假日特輯》比較有FU。《功夫熊貓:蓋世五俠的秘密》因為要講五俠的故事,時間分得很散,《功夫熊貓假日特輯》重點比較集中,就是一個節日慶典而已,《功夫熊貓:蓋世五俠的秘密》中說的武術真締很好,只是遙遠了一些,《功夫熊貓假日特輯》要說的家庭觀卻很貼近我們的生活。也不見得一定是家庭觀,放大來看,它要說的是憧憬的美夢,和真正身邊的幸福之間的取捨。

當然,故事還是簡單,道理也很明白,這也是《
功夫熊貓》系列的特色,它並不會有什麼複雜的社會現象之類的在其中,可是有時候,在大大小小惱人的煩心事纏身時,反而回歸這些單純的小道理,說不定就會讓你找到一條出路。


好啦,就老實說,火行者真的很弱…看《功夫熊貓假日特輯》到最後有掉眼淚…
基本上劇情完全料到…前面的作菜功夫很搞笑,看一看就可以猜到後面的發展,可是,我們的人生中似乎也有很多類似的事情,不是嗎?身邊的平凡其實很甜蜜,只是久了之後,我們都只看到外面世界那些光鮮亮麗的美好,不斷追求的過程中,把時間投入了,不再有機會和家人吃飯,不再和家人出去玩,的確,是在朝著目標努力打拼,積極進取是好的,可是這個平衡點很難拿捏,很容易就讓過於樸實的一端失去了。

《功夫熊貓假日特輯》只是很輕鬆地用武術盛事來和家人過節相衝,其實並沒有一定哪一邊比較好,每個人價值觀不同,要的也不同,當然,《功夫熊貓假日特輯》會選擇比較溫暖的路線,而不是功名主義,可是《功夫熊貓假日特輯》處理得很好,就算你也知道選擇是什麼,還是可以感覺得到為什麼要做這樣的選擇…也感覺得到,我們會用大腦來做決定,但有些時候,我們的大腦會違背我們的心。

而《功夫熊貓假日特輯》還丟出了再更溫暖一些的結局,告訴我們制度也是可以被真情溶化的。

老話一句,短篇比不上電影版,這是一定的,可是也是相當有意思的小插曲,花個二十分鐘看,是很值得。 :)

P.S. 有看過電影版第二集再來看比較有味道,因為已經了解了阿波和爸爸的感情
P.S. 裡面有一隻廚師兔很有趣…~~ 看完這片才知道,原來很弱也可以很殺,這兩項特質可以共存耶 XD

 
火行分說 滿分10
–分說,不分說,由分說!


可愛逗趣 ★★★★★★★★☆☆
故事寓意 ★★★★★★★☆☆☆
可預料性 ★★★★★★★★★★
複雜現實 ★★★☆☆☆☆☆☆☆
輕鬆娛樂 ★★★★★★★☆☆☆


文/ 火行者 firewalk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