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4日 星期五

《王者之聲:宣戰時刻》有時,一個人就能改變你生命的軌道

  英文片名:The King’s Speech
國家:英國、澳洲、美國
片長:118分 年份:2010
IMDB:8.1 爛蕃茄:94%
發行資訊:台灣地區2011/03/04上映
相關連結:故事簡介與上映戲院查詢
一言以蔽之:勵志啊




其實基本上得了奧斯卡大獎的《王者之聲》不用任何介紹說明都可以直接去看了,但這樣這篇文章就結束的話…會被打死…所以還是乖乖寫完整一篇吧。這週工作還在爆滿中…加上感冒讓進度落後,先寫個中長度的吧…。

從預告很容易就可以看出《王者之聲》的調性,是激勵、鼓舞人心的,看完電影之後也的確會有同樣的感覺,很正面、很有動力。

相信很多人都會好奇,一個口吃的國王,想辦法唸好一篇講稿,這有什麼好拍成電影的?還能得奧斯卡?


首先,《王者之聲》不會悶,如果你擔心的是這個的話。
片中有不少英式的幽默,不是大笑型的,但會讓人忍不住在心中乾笑幾聲。
而這部片子的過程當然也不只是一直在學如何把字唸出來而已,而是在建立兩個男人之間的友誼,飾演國王的柯林佛斯〔Colin Firth〕和他的醫生(或老師)傑佛瑞洛許〔Geoffrey Rush〕(這傢伙也是火行者認為眼神非常犀利的演員之一,大部份人從Shine開始認識他,火行者比較晚熟…從裁縫師才開始)。他的演講固然感人,但其實最讓火行者喜歡的部份,是讓這演講能成真…那背後的…可以說是緣份吧,有時候就是這樣,在人生最重要的時候,你遇到一個人,就可以改變一切。

《王者之聲》並沒有什麼誇張或超現實的做法,它就是很真誠、樸實的,描繪出勇氣和人性。它談家庭、也談個人的掙扎,它談友情、也談扶持的力量。簡言之,這部電影非常的成熟,卻又不因為它的成熟而顯得嚴肅,當然題材終究不是在搞笑的,但到熱血感動哭點的過程,輕鬆又不淪於輕薄。在危機當前的國家重要時刻,《王者之聲》始終沒有讓你忘記,這些人終究都是人。但它讓你看到人類的弱點時,也讓你看到人類的堅強。


其他的…導演很好、演員很好、編劇很好…這些技術面相信大家也讀很多了,不太想在這裡多著墨,比較想說的還是電影帶給觀眾的感受,而簡單來說就是,很振奮啊,看完後充滿動力,不知道是否可以增加一點面對事情的勇氣,但總是…心中有滿滿的富足感。

 
火行分說 滿分10
–分說,不分說,由分說!


故事劇情 ★★★★★★★★★☆
演員演技 ★★★★★★★★★☆
機智幽默 ★★★★★★★★☆☆
導演功力 ★★★★★★★★★☆
勵志性  ★★★★★★★★☆☆
大眾化  ★★★★★★★☆☆☆
人性刻劃 ★★★★★★★★★☆


文/ 火行者 firewalker


《王者之聲》電影預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